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成绩直追孙燕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14 今晚报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成绩直追孙燕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如果你在新加坡问谁是现在最红的女生,十有八九会说是蔡淳佳。这个给人“不食人间烟火”印象的纤瘦女孩,凭借一首热播电视剧的主题曲《陪我看日出》,让整个华语乐坛为之一震。

  蔡淳佳《日出》专辑日前在新加坡发行,10天内就在当地突破5000张销量,登上新加坡唱片公会销售冠军。在2004年度唱片销量排行榜上,蔡淳佳名列第九,紧追排在第八位的
新加坡小天后孙燕姿。新加坡媒体甚至预言,以蔡淳佳的声音,如果经过成功运作,成就不会低于孙燕姿。对于这些说法,蔡淳佳谦虚面对:“每个人的时机与命运都不同,我觉得孙燕姿是通过努力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大家能这么说,就说明已经认同了我的努力,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蔡淳佳的歌声,就像她的名字给人的感觉,干净无瑕,充满磁性的淳美声音,温馨又温暖。《日出》专辑依据蔡淳佳的嗓音量声订做,音乐以单纯抒情曲为主,简单的旋律、编曲都极力突出她淳厚偏高的嗓音。

  蔡淳佳红了,专辑销量是最好的证明。其实在这条星路上,蔡淳佳也经历了常人难以承受的等待与煎熬。蔡淳佳是新加坡第一届“非常歌手”的优胜者,从1500人中脱颖而出,比起第二届的阿杜林俊杰出道更早,只不过当时她只有17岁,希望先完成学业,结果婉拒当歌手的机会。2000年,蔡淳佳发行第一张专辑《蔡淳佳JOI》,一首翻唱的《爱如潮水》令她备受瞩目,但由于种种原因,蔡淳佳沉寂下来,直到签约新加坡公司MUSICSTREET,才发行了这张令她重新出发的专辑《日出》。蔡淳佳说:“主打歌《陪我看日出》是梁文福写给我的,是首励志歌,表达的是当经历人生波折时,不要放弃,因为有人在旁扶持。而专辑取名《日出》,也是象征我的重新出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