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迷笛音乐节相约十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4 新京报
  2004年迷笛音乐节现场DVD正式发行

迷笛音乐节相约十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十一期间举办的“迷笛现代音乐节”的现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报讯 (记者李志明)

  于去年十一期间举办的“迷笛现代音乐节”的现场DVD日前正式发行,这是创立五年的迷笛音乐节首次发行正式音像出版物,该DVD将在全国销售。

  此外,今年的迷笛音乐节也已确定仍在十一举办,为期四天,地点也已经基本确定下来。在音乐节传统的举办时间五一,迷笛音乐学校将在校内举办一场集合了爵士和民谣风格音乐的小型演出。

  第五届迷笛音乐节现场DVD正式发行2004年第五届迷笛现代音乐节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行,并与高地音乐网及新浪娱乐合作网络直播,让更多的摇滚乐爱好者一起分享了为期四天的演出。

  日前,北京迷笛音乐学校与高地音乐网再度联合,制作并推出了2004年迷笛现代音乐节现场DVD.据悉,2004年迷笛现代音乐节现场DVD为双碟装,总长195分钟,多机位多角度再现了三十支乐队的演出现场,并通过丰富的现场花絮报道,呈现了迷笛音乐节的全貌。

  另外,这张颇受摇滚乐迷期待的DVD已于上周六晚上在13Club举行了热闹的首发式,木马、军械所、Subs等摇滚乐队参加了当晚的首发演出,现场气氛异常火爆,首批现场销售的DVD已经被歌迷们抢购一空。

  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特别表示,这张摇滚现场DVD的部分发行利润,将由持有参演乐队演出版权的各签约公司分给各乐队作为版税分成。

  今年迷笛再次锁定十一长假由于迷笛音乐节创办以来,观众人数每年成几何数字暴涨,去年十一期间举办的迷笛音乐节首次将场地选在了迷笛音乐学校之外的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创下了约8万人次的观看纪录,但也引发了噪音扰民事件,险些导致音乐节还没结束就提前夭折。

  在对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的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第六届迷笛音乐节仍然将在十一举办,而且会延续“让摇滚乐走出去”

  的理念,将地点选在校外。

  到目前为止地点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仍是在一个大型的市内公园里。

  对于去年出现的扰民问题,张帆校长则表示他们这次会特别注意,现在锁定的那块场地,居民区和舞台之间的距离是去年的10倍,对于现场音响的音波指向性他们也会再做调整,应该可以完全解决噪音问题。

  至于今年的演出阵容,目前确定的包括老牌摇滚乐队子曰、瘦人等,广州的“沼泽”乐队,上海的“甜蜜的孩子”乐队也将首次参加迷笛音乐节。此外,法国的“蘑菇王”乐队、挪威的TNT乐队和芬兰的HIM乐队也在联系当中,有望参加今年的音乐节。
迷笛音乐节相约十一(组图)
这张DVD的部分发行利润将成为演出乐队的版税分成。

  迷笛五一音乐活动

  五一期间举办“爵士民谣音乐节”

  去年,原定于五一举办的第五届迷笛音乐节因故推迟,中国人气最高摇滚乐网站“高地音乐网”曾制作了“不在节日里歌唱,就在节日里静默”的视频专题,以纪念这次夭折的摇滚节日。昨天,网站负责人沈玥告诉记者,今年的五一,北京的音乐爱好者不会再次静默,因为一场名为“爵士&民谣”的小型音乐节将在五一期间在迷笛音乐学校举办。届时,北京的多支爵士乐队和来自新疆的IZ乐队等民谣乐队将参演,而高地音乐网也将届时进行网络直播。
迷笛音乐节相约十一(组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