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天来了,老崔给你一点颜色看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4 沈阳今报
  记者李萌电自北京记者姜猛/摄

春天来了,老崔给你一点颜色看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天来了,老崔给你一点颜色看看(组图)
春天来了,老崔给你一点颜色看看(组图)
  昨天,崔健第五张专辑《给你一点颜色》终于正式发行。这也是崔健蛰伏六年推出的新作。同时,崔健的专辑《红旗下的蛋》和《解决》也将由京文唱片再版发行。

  今报讯如果不是崔健自己讲出来,很难想象昨天举行的《给你一点颜色》的发布会是他从艺20多年来第一次公开宣传自己的新专辑。面对着当场被人质疑“老崔,你也开始‘俗’了”,崔健淡淡一笑,没有回答什么。其实他也没有必要回答,毕竟这个质疑只是一厢情愿的情绪表现,现如今,哪有歌手不炒作的,这个“俗”是有必要的,正确的。

  F LASH追忆过去

  很多人都看过著名“闪客”老蒋制作的经典FLASH《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它也让很多80年代后出生的年轻人认识了崔健。在昨天的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主办方播放了由老蒋特意制作的一组FLASH短片,伴随着一幕幕动感的画面,崔健的20年摇滚之路也鲜活的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遗憾的是,在播放这段录像的时候,崔健一直没有出现,也许他是一个不喜欢回忆过去的人。

  仙人球代替鲜花

  当发布会正式开始时,本来以为崔健会有一个新造型,不过他却让大家的希望只实现了一半,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除了依旧戴着那顶白色棒球帽,穿的衣服也只是以前演唱会上穿过的一款之外,他的手上多了一个用彩色水晶瓶装的仙人球。此物代表着什么意思呢?经过询问,原来是朋友送的庆祝礼物,“比起送鲜花,我觉得这个东西更加适合我,它生命力强,就像我已经做摇滚20年了。”崔健解释说。

  记者疯狂要签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很多外地的新闻媒体都赶过来进行现场报道。其中很多记者本身也是崔健的忠实粉丝,于是在发布会一结束,好多记者拿着赠送的新唱片将崔健瞬间团团围住,索要签名,有意思的是,由于新唱片的封皮包装纸不是很容易打开,为了能够获得偶像的签名,几个记者急得居然用牙开始撕咬起来,此景让人误以为崔健是在开签售。

  王朔:他是我的青春胎印

  他打破了一种错觉,揭露了一些真相,最重要的是他让我听到了一个人的心灵。原来人是有心灵的。这个常识听过他的歌之后我才知道。很长一段时间,只要我想、有需要让自己感到自己有心灵,就听崔健的歌……我宁愿崔健和他的音乐代表我存在,代表我斗争,代表我信仰,我把重大的责任都交给他了。崔健的音乐有很大的麻醉作用,他会使我这样不肯承当的人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放弃,理想还在,勇气还在,希望还在,只要这种音乐还响着,我们这些人就不是毫无价值。

  颜峻:我给他的新专辑打80分

  就整体来说,我给他80分;制作100分,或者110分,因为他给自己出一些超级难题并且完成,我恨不得马上为它而买一套好的监听音箱;感动程度80分;实验精神和摇滚精神都是90分;智慧50分;卖相40分———但可喜可贺,卖得越差,他就越是要面临选择,是音乐,还是别的。

  硬伤只有2处,一是《农村包围城市》的808音色;一是《迷失的季节》的笛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