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现英模光辉形象 《任长霞》4月13日央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今天上午10时,21集电视剧《任长霞》首映式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隆重举行。首映式上宣布,由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河南电视台联合录制的21集电视连续剧《任长霞》将于4月13日任长霞同志逝世一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剧《任长霞》是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改编拍摄而成。该剧本着真实
、朴实、亲切、感人的创作原则,以塑造人物为主,以情动人,主题突出、情节生动、语言朴实、充满生活气息,艺术地再现了任长霞为民、亲民、以民为本,公正执法的光辉形象和她崇高的精神品质。同时,塑造出人民警察的英雄群像。该剧不同于一般公安题材片,而是通过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在全面展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是一部艺术真实与事实真实相统一的优秀作品。

  任长霞是2004年由中宣部、公安部和河南省委共同推出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2001年4月,她调任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任局长,2004年4月14日不幸因公殉职。在登封的三年时间里,她“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领导全局人员与黑社会犯罪团伙、不法犯罪分子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和多年积案,使登封市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好转,维护了法律尊严和人民的利益。

  她的事迹一经宣传,就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学习宣传任长霞同志作出重要批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向任长霞的学习,积极配合在全国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宣部宣教局、公安部宣传局和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决定拍摄电视剧《任长霞》并在剧本创作阶段4次召开专门研讨会,组成了强有力的创作班子进行拍摄。该剧由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刘佳、姜华、李万年、王玉璋、白凡等演员出演。(辛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任长霞》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