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拍《长恨歌》天天挨饿 瘦了15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3:21 北京娱乐信报
黄奕:拍《长恨歌》天天挨饿瘦了15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奕

黄奕:拍《长恨歌》天天挨饿瘦了15斤(组图)
《后天美女》剧照

黄奕:拍《长恨歌》天天挨饿瘦了15斤(组图)
《长恨歌》剧照

黄奕:拍《长恨歌》天天挨饿瘦了15斤(组图)
《长恨歌》剧照

  因为扮演《还珠格格3》中的小燕子,黄奕赵薇一样,开始在荧屏中平步青云。现在刚刚拍完《长恨歌》的黄奕又开始录制唱片了,不过乐观的她昨天告诉记者,万一自己的唱片真的没被接受也没关系,因为她的身份毕竟还是演员,这只会让自己更加努力。

  我是演员 不怕我的唱片不被接受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很多演员都开始录制唱片,如今你也走上这条音乐道路了,这是你突然决定的,还是长久以来的愿望呢?

  黄奕(以下简称“黄”):应该说我这次签约唱片公司是比较突然、比较凑巧的事情,因为新索唱片就在我签约的经纪公司的楼下,有一次我和新索唱片的老板在楼里面的餐厅吃饭,顺便就聊起了我出唱片的事情。大家聊得特别投机,于是没多久我就签约新索唱片了。

  记:你现在唱片录到什么程度了?

  黄:我刚录完4首歌,基本上都是著名音乐人李偲松、李伟松创作、制作的。

  记:歌曲的风格是怎样的呢?

  黄:歌曲的风格和我本人的性格特别像,是非常轻快、非常活泼的,就像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去面对一个清新的世界。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专辑。

  记:你觉得音乐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黄:我想,搞文艺的都很喜欢表达自己,和演电影、电视剧一样,唱歌也是表达自己的好方法,而且它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性格,而不必有太多的条条框框,在歌声中大家能够最清楚地看清我。其实可以说,我专辑中的每一首歌都有我自己的心路历程。

  记:刚才说过,现在有很多的演员都开始在拍戏的同时当歌手了,那你会不会担心你的歌没有你拍的戏那样被观众接受呢?

  黄:我自己觉得我唱歌还不错,应该出了唱片后不会有太差的反响吧。不过换句话说,如果真的会那样的话也没什么,我会这样想,我是个演员啊,从这个角度说,唱歌差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哈哈,我是一个比较能给自己找退路的人,我会找这样的借口来宽慰自己。

  拍《长恨歌》天天挨饿 一下瘦了15斤

  记:你刚刚拍完关锦鹏监制、丁黑导演的《长恨歌》,有什么感受吗?

  黄:我拍这部《长恨歌》简直太辛苦了,比如说挨饿。关锦鹏是一个特别优秀,但同时也是一个要求特别严格的导演,他要求我所演的角色一定要轻盈、灵巧,所以所有的旗袍都是特别瘦的那种,一般瘦的人完全都穿不进去,当然一开始的时候我也穿不进去了。所以,为了演这个角色,我在拍戏的三个月过程中真是没吃过一顿饱饭,太锻炼我的忍耐力了。

  记:那《长恨歌》这个电视剧拍完了以后,你一定减了很多斤吧?

  黄:太对了,我减了整整15斤呢!真的,从100斤减到85斤,完全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可是我做到了。不过过程实在太辛苦了,很难忍受,哈哈。

  记:那你拍完了这部戏可以狂吃了,哈哈。

  黄:没错,我拍完了这部戏就开始大吃大喝,所以很快我就又变成了100斤。

  记:《长恨歌》讲述的是一个比较压抑的故事,那你在拍摄这部电视剧的过程中,会不会同样有比较压抑的情绪呢?

  黄:非常压抑,我在拍摄过程中的心情完全就是灰色的,看什么都不亮堂,那种状态我在拍完了这部戏以后依然走不出来,很像得了抑郁症。

  记:那后来你是如何转换这种心情的呢?

  黄:我接拍了一部比较欢快的电视剧《后天美女》,这部戏特别搞笑。我觉得我真的应该很感谢它,要不然我的心情真的一时半会儿转换不过来。

  记:说说你刚刚拍摄的这部《后天美女》,好像你在其中扮演了一个丑女的形象?

  黄:在《后天美女》中,我一开始是一个特别不时尚的人,在后天的培养下,我也成为了美女。我觉得我扮演丑女的形象还是很成功的。

  记:你完全不会介意扮演丑女的角色吗?

  黄:我觉得接一些比较有争议性的角色没有什么,演丑女和演美女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差别。如果一个演员只为了寻求美的话,那还当演员干吗?

  如果再演《还珠格格3》我会演得更好

  记:虽然你是出演《上错花轿嫁对郎》被观众记住的,但是你真正在荧屏上成功,还是凭借《还珠格格3》中的女一号小燕子,现在你回头再看这部《还珠格格3》,你有怎么样的感受呢?

  黄:我还是很喜欢我演的这部戏和这个角色,不过如果是现在让我再演这个角色,我会演得更好,而且《还珠格格3》不是我的终极目标。

  记:其实,在这两部戏中,可以充分看到你的喜剧天赋,你觉得你的性格中是不是带有很多的喜剧特色?

  黄:我非常希望我能够带给别人欢乐,这样可以方便我和别人沟通。生活本身就应该是很轻松愉悦的。说实在话,我特别喜欢喜剧,我也很想演一个好的喜剧。

  记:你演了很多情感剧,那你自己对感情是怎么看待的呢?

  黄:我觉得爱就爱了,爱情就是不顾一切的事情。有时候我也觉得从理智的角度来讲,不应该是这样的,但是真的遇到了,我完全做不到,一定还是会不顾一切。比如,我生对方的气不想打电话,但到最后一定还是忍不住地给对方打了。

  记:你现在有自己的另一半了吗?

  黄:以前有过,不过这两年没有。我要是有了的话,一定不会隐瞒,顺其自然。

  记:你期待和琼瑶再合作吗?

  黄:我很期待和她有更多的接触,这不仅仅是因为她让我在荧屏上成功,更重要的是在感情的理解上,她让我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了女人,这是很不一样的感觉。

  记:我觉得你是一个性格特别豪爽的人,那会不会有时候因为这样而得罪人呢?

  黄:确实,我一定会得罪人,所以我希望经常和我在一起的人一定要了解我,因为我完全没有心机。郝晓楠/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奕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