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柏芝替声现身 女主持挑战"倾国倾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16 北京青年报
张柏芝替声现身女主持挑战"倾国倾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女主持挑战倾国倾城

  电影《无极》为张柏芝配音的人昨日找到———

  陈凯歌电影《无极》寻找张柏芝的配音演员行动终于在陈红的预想时间内结束,昨天下午4点,剧组正式通知了北京交通台女主持人春晓,她的声音被技术测定通过。据悉,在寻找王妃“倾国倾城”声音的消息公布后,全国蜂拥而至的“投声者”,据剧组统计有2300多人,最后春晓以极大的优势胜出。春晓在北京交通台主持《旅途》和《蓝调北京》栏目。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加盟《无极》是“非常奇怪的发现”。据介绍,春晓曾给旅游卫视录过台标声音,这个声音在北京一家录音室留了一个底,这个录音室日前将春晓推介给了剧组。

  “春晓的声音能和真田广之恋爱”

  迄今为止,春晓通过了测音质、试音两道关卡,剧组表示选择她的理由是“春晓的声音能和真田广之恋爱”。“到《无极》试音是非常刺激的事情。”电话那端的春晓说道,“真田广之的配音令我非常吃惊,一是标准得令我惊讶;二是真田广之男性狂野的感性气息,我很少会喜欢一个男性的声音,但真田广之桀骜不驯的原始气息非常吸引人。”

  “我是冲陈凯歌三个字去的”

  春晓坦诚地表示她本人非常抗拒配音,平常也是喜欢看原声版电影,她之所以会参加《无极》的配音工作,是冲着陈凯歌三个字。但春晓目前只见过导演一面,还未曾领教导演闻名遐迩的经典说戏。春晓说那次是到配音室去找对白指导做声音的技术测试,剧组的人刚好在吃中饭,她看到导演没吃饭,旁边的人告诉她,导演只吃家里送来的饭菜。当时,她感觉导演是个很安心的人,很平静。

  准备接受炼狱式的语言考验

  春晓坦言,“倾国倾城”这个标准让她现在有着很大的困惑和压力,“我们现在都找不到倾国倾城的容貌了,到哪里再找倾国倾城的声音啊。”她说剧组已经叫她做好思想准备接受导演炼狱式的艺术要求,比如一句台词能操练十几个小时,让旁边的工作人员都快崩溃为止,在拍摄电影《和你在一起》时,程前的八句台词能让他熬到声音嘶哑。据悉,春晓将在每周末的两天时间进行配音,在配音之前,还将接受剧组专门配给她的对白、气息指导人员的专业训练。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