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抨击金像奖是笔误? 金紫荆继有线之后卷入骂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金像奖和有线电视之间的纠纷尚未平息,金紫荆卷入其中成为骂战的第三方。昨天有报道指,金紫荆趁着金像奖和有线电视之间的骂战,要跳出来召开发布会指责香港政府对不同电影评选组织的资助“厚此薄彼”,而金像奖方面则指金紫荆是”乘机浑水摸鱼”。昨天下午,金紫荆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主席林汉勋先生表示,他们并不是要斥责政府,只是提醒香港政府在今后对电影评选团体的支持能公平对待。

  金像奖:金紫荆“浑水摸鱼”

  关键句

  张同祖:“金紫荆是一个私人的影评人组织,并不属于电影工业之内,他们站出来说政府‘厚此薄彼’,就是‘浑水摸鱼’。”

  有线电视指责金像奖方面把200万政府资助拿去搞“私人派对”,使已经降下帷幕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继续“热闹”。金像奖方面昨日已经发表了详细声明,表示有线电视徐小明向外界发表的一些言论“有颠倒是非、混淆视听之嫌”。

  就在昨天,有消息指金紫荆将加入战团,斥责政府厚此薄彼;报章上更刊登了金像奖对“厚此薄彼”一说的态度:“金紫荆也最好不要乘机浑水摸鱼从中获利!”记者就此说法向资深电影人、曾任金像奖主席的张同祖先生了解详情,张先生表示,他不清楚“浑水摸鱼”一说出自谁,但他同意这个说法:“金像奖是由整个电影界的所有工业团体和文化界的代表组成的,它代表了整个电影工业。1998年至2004年间,香港政府拨出共一亿港元作为电影发展基金,金像奖以代表整个电影工业的组织的身份向政府申请资助,并在今年获得200万港元资助。而金紫荆是一个私人的影评人组织,并不属于电影工业之内,他们站出来说政府‘厚此薄彼’,就是‘浑水摸鱼’。”

  金紫荆:我们没有“浑水摸鱼”

  关键句

  林汉勋:“往年金紫荆大会并没有向政府申请资助,金紫荆每年的运作资金只有十多二十万,对于一个非盈利的组织,出现资金短缺是很自然的。”

  而记者从金紫荆方面获得了另一种说法。金紫荆奖的主席、香港影评人协会副会长林汉勋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对记者说,他们召开发布会,是看到报章上较为激烈的言词,特意对此澄清外界的误解;他们并不是要“斥责”政府,因为申请资助是接下来的一年才开始,金紫荆只是提醒政府要公平对待不同的电影评选团体。

  林先生解释:“有线电视和金像奖爆发骂战之后,有人猜测金紫荆和有线电视串通。我们要声明,我们没有和有线电视接触过。关于‘浑水摸鱼’一说,我们和金像奖是两个不同的评选组织。金像奖是一个较大的团体,人面广,社会圈子广阔;而金紫荆是专业的影评人组织。两个组织之间有不同意见,但希望不要引起相互攻击,应该相互支持,使得整个电影工业百花齐放。”对于向政府申请资助的问题,林先生表示,金紫荆每年的运作资金只有十多二十万,都是影评人协会向广告商筹集的资金,对于一个非盈利的组织,出现资金短缺是很自然的。林先生透露,往年金紫荆大会并没有向香港政府申请资助,所以在发布会之前关于金紫荆要斥责政府“厚此薄彼”的说法,其实是金紫荆方面公关人员的笔误;在接下来的一年,他们会尝试向香港政府申请新设立的“创意工业基金”,希望借此新闻发布会提醒政府能够对支持香港创意工业的团体都表示鼓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