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提携新人 想办武术学校展示东方精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6:37 时代商报
成龙提携新人想办武术学校展示东方精神(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

  《鲁艺有约》又与大家见面了,本期我们将“约会”对象定为成龙大哥。选择成龙其实是个难题,因为他最近的出镜率实在有点高,让人不再有新鲜感,但不可否认,成龙确实太受瞩目,不将他的想法与大家分享,实在有些遗憾,于是记者将几次采访来不及写的东西,以及昨日通过传真采访的内容,一次性展现给读者,让大家了解一个立体的成龙。

  我在给后代打基础

  记者:前日金像奖公布各奖项前三名,你差一点问鼎最佳男主角,觉得遗憾吗?

  成龙:没有,我其实很开心,现在奖项对于我来说已经意义不大,我一直以来只是抱着为香港电影、为中国电影争光的心态来拍电影,希望把中国电影推广到世界更多的地方,至于其他的都不重要。

  记者:你在台上公开批评儿子,好像也是说给其他人听的?

  成龙:没错,我不能说别人,只能说自己的儿子,谁让我是他爸爸,年轻人真的该多努力,要努力守时,不要浪费时间。

  记者:香港电影的不景气和缺乏新鲜血液很有关系?

  成龙:很多人都将香港的世道落魄归罪于政府不支持,其实这是很愚蠢的。不能依靠任何人,只有把自己做好了,才能找到投资,才能给别人以信心。房祖名获得金像奖提名就是一种悲哀,他拍的第一部电影就入选金像奖,这说明我们电影界没人,缺乏新鲜血液。吴彦祖的几部片子获提名,别以为这是一件开心的事,这恰恰是我们的可悲之处,说明香港电影人才太少了,才会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缺乏新演员,缺乏新的武师、武术指导,那么多年来还是袁和平、还是成家班,这是不好的,应该给香港电影敲响警钟。

  记者:你好像一直都注重提携新人?

  成龙:人家都说李小龙开创了中国武术的第一个阶段,而我是第二阶段,有了他在前面,我就变得很容易,所以我也要做好这样的工作,给下一代打好基础,否则年轻人怎么能站得稳!这次我帮助冯德伦《精武家庭》就是这样的想法,他是有才华的年轻人,应该让他发挥自己的潜力。

  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记者:有人说你是在好莱坞不太好才回来的?

  成龙:那他们错了,很多年轻人喜欢西洋片,我不反对,但重要的是要学习人家的文化,然后把自己的文化做大,真正的根还在自己的国家。20年前就有人劝我移民美国,但是我没有走,因为我是中国人,就像祖名,我坚持让他学中文、感受中国文化,就是让他记住他是中国人。

  记者:这种爱国源自于什么呢?

  成龙:我喜欢岳飞,因为我觉得只有尽忠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忠于国家、善待朋友、对得起自己是我的做人原则。

  记者:想过把岳飞拍成电影吗?

  成龙:当然,正在筹划,我准备让祖名演岳飞年轻的时候,而我演岳飞。这次我会投很多钱,而且会真正启用一些大场面,用几万人来拍一个场面,我就是想让别人知道,中国也能拍出有史诗意义的大片,我们国家的历史比国外悠久很多,为什么我们就拍不出《角斗士》那样的片子?我不服气。

  记者:你从来都没有向命运低头的时候?

  成龙:别人拍电影开镜前都喜欢找人来算算,或者烧香拜佛,但是我从来不拜,我不让别人给算,命运要靠自己的努力,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要做最快的老爷车

  记者:你现在已经50多岁了,难道就没感觉到累吗?

  成龙:累,其实我以前是部跑车,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已经变成了老爷车,但是我要做最快的一部老爷车!

  记者:那你觉得现在是为自己活着吗?

  成龙:呵呵。其实我现在养好多人,我有自己的电影王国,我就是国王,有时候身不由己,我累了也想休息,但是为了他们,我不能停止。

  记者:有过困惑吗?

  成龙:有一次我到上海,听说小笼包很好吃,我也想去吃,但是我手下的弟兄说,你去了我们就吃不了了,于是我就在窗口看着他们出门,等他们吃完给我带回来,很无奈的。

  记者:但你越来越受尊敬,也当上大学教授了?

  成龙:我一直有个心愿,我在北京郊区买了一块地,要开成龙武术学校,想像师傅一样培养出更多的成龙,其实我总觉得自己到现在才有为人师表的资格。我这个武校不仅收中国人,还收外国人,就是想让这种武术精神发扬光大,让它成为一种东方精神。时代商报记者鲁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