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硬汉成龙满腹柔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到弱童眼圈红,奔波一天全为善

  本报记者 余姝文/图

  昨天,成龙在北京忙碌了一天。上午,他走到一群贫困家庭的孩子中间,倾听他们的心愿;下午,他出席“2005中国沙漠越野赛”,为保护自然环境摇旗呐喊;傍晚,他坐上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要为新疆的贫困学生捎去一万多件御寒的衣物。不是为了电影,也不做唱片宣传,昨天,银幕上刀枪不入的硬汉成了满腹柔肠的慈善家。

  艺人是喇叭能唤好心人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面对一张张纯真无邪的面孔,看着一双双渴望得到帮助的眼睛,成龙昨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夺眶而出。

  在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暨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大型情景晚会启动仪式上,当来自河北山区的贫困女童任琰博,用柔弱的声音回忆弱视这一疾病给她和她的家庭带来的痛苦,以及在成龙的帮助下,她终于摆脱疾病获得幸福,现场一片唏嘘,成龙哭了,唐季礼的眼圈也红了。2004年5月,成龙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治疗贫困家庭弱视儿童。目前,已经有18个孩子恢复了健康,任琰博就是他们中的一个。

  2005年6月22日,这台名为“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的大型情景晚会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由成龙等两岸三地大腕明星组成强大演员阵容,著名导演唐季礼亲自执导。仪式结束前,几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为成龙现场画画。看着那张惟妙惟肖的肖像,成龙的眼圈再次湿润了,他激动地表示:“去年,我资助了一些贫困家庭的弱视小朋友。希望帮助他们重新拥有光明,走进课堂,实现理想。但我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艺人就是喇叭,但能号召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呼唤更多的好心人参与。”

  成名数十年为善数十年

  在名为“真心英雄”的汽车越野赛发布会上,成龙被授予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基金会副主席称号。接过聘书,成龙说得很实在:“其实你不给我当这个副主席,我也要做善事。”成龙已经想不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大哥。江泽民主席接见香港艺人,开口就说“大哥,你过来一下”;去美国参加演出,遇见几个白发苍苍的海外华人,也叫他成龙大哥。既然大家这样称呼自己,他觉得就应该做一些大哥要做的事。

  成名数十年,善事也做了数十年。这期间究竟帮助过多少人,成龙自己也记不清。不过有件事,他记得很清楚。“当年我在日本成立一个成龙基金会,募集了不少资金。后来我打算把这笔钱用于日本的慈善事业,我问他们究竟谁需要。没想到一个日本人告诉我:‘我们不需要,因为日本没有穷人。’”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成龙,他多么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人也能理直气壮地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没有穷人。”

  从小受捐助爱心要延续

  “我做善事的准则———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把工作之余的空闲拿出来做善事,感觉比工作还让人高兴。这段时间成龙没有片约,就让儿基会安排他去新疆的贫困地区,“亲自到生活艰难的孩子家里去看看,感受他们真实的生活。”为此,成龙还带去了募集得上万件衣服和数以千计的书包、书本、文具。成龙把时间排的很满。结束新疆之行后,他会带着香港市民捐赠的5000万元赈灾款去印尼的苏门答腊,然后去越南探望被地雷炸断肢体的孩子,柬埔寨的艾滋病儿童也在等着他。

  幼年的成龙是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长大的,正是那段经历影响了他的一生。“记得每个星期,红十字会的神父都会送来奶粉和衣服。有一天,接过神父手中的衣服,我对他说‘谢谢’,可他却严肃认真地对我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那些为你捐赠食物和衣服的好心人。’”后来,成龙渐渐懂得一个道理,也许他永远都无法当面感谢那些好心人,但只要能把爱心延续下去,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就像他所说的那样,“等我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别人。现在我帮助这些孩子,等他们长大了,他们也会用爱心去帮助别人,我们的社会也将越来越好。”

  大哥成龙为行善四处奔波成龙与孩子们在一起
硬汉成龙满腹柔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硬汉成龙满腹柔肠(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