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小莉亮相凤凰台庆:我是穿红舞鞋的畜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吴小莉亮相凤凰台庆:我是穿红舞鞋的畜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的吴小莉穿得很古典,职业的微笑也是敬业表现在凤凰卫视成立9周年的庆典活动上,记者见到了凤凰当家花旦吴小莉,她向这边走过来,她是那种看见镜头就露出主持人职业笑容的人。看到记者拍照,还会格外讲究,先问穿这样一身乳白色的衣服合不合适,现场是不是有点暗,脸上有没有粉点?换了一个光线较好的地方,刚拍了几张,她又“请假”,等一下,换套衣服再来拍。5分钟后,她又以一身带花纹的职业装出现。拍照,换名片,甚至还一番客套之后,才打开话匣子,无论什么问题,她依然保持
着职业笑容……

  心有大舞台才有大角色

  凤凰诞生9周年,吴小莉与它风雨同舟,到2001年,终于做到资讯台台长的位置。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辉煌的成就有目共睹,创业的辛酸旁人却并不容易知晓。谈及九年来的变化,吴小莉十分感慨,“我应该是凤凰的长女,我可以清楚地知道它从零到有的状态。

  当时,我除了做主持人之外,还是一名中层管理人员,第一次参加台里的首脑会议时候,就明白这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团队。作为一个女人,我从那天起就为梦想工作,此后也知道了什么叫披荆斩棘,什么叫打仗。一般人是难以感觉得到那种从无到有的欢心,还有一起做事达到成功的感觉。”

  凤凰台里曾经流行一句话:把女生当男生用,把男生当畜牲用。而昨日的吴小莉对这句话做了更深的发挥,她称,那种说法说的就是进台的第一批人,而且,甚至一开始台里就把很多女生当畜牲用,“刚进来的时候不知道‘周扒皮’是怎么回事,因为一直在‘打仗’,又是单身,很开心的,不觉得怎么样。后来听说了‘红舞鞋’的故事,我更喜欢这个故事,它更优雅。因为‘红舞鞋’能够在舞台上走来走去,能够舞出风采,舞出意义。我跟观众沟通、交流是有意义的,有贡献的,所以乐意穿红舞鞋,我应该是个快乐的穿红舞鞋的畜牲。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角色。”

  可以说,是凤凰成就了许多的知名主持人,那么它是不是有自己独特的一套造星计划呢?吴小莉称,台里对所有人都没有限制,可以是七丑八怪,也可以是俊男美女,只要电视观众喜欢。对于什么人能成为那样的人时,她的回答是:有智慧和内涵,很大气、正,对世界有责任感。她破解很多人迅速成功的秘诀,就是管理层从来不给主持人指定框框架架,让他们自己去随意发挥,只要不太离谱就行,电视观众喜欢就行。

  又有生子计划

  在有了第一个小孩之后,吴小莉并没有专门放下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反而更投入地工作。她说生小孩后对她自己最大的影响就是,明白了时间不够用,知道为什么有“使出吃奶的力气”、“一支蜡烛两头烧”这样的说法,因为时间一点也不够用。

  谈到为人母的变化,吴小莉称自己因此更稳定,心智更成熟,在待人处世和对事情的想法上更理智、更全面,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人、看世界。

  当被问到家庭生活时,吴小莉坦言,现在自己开的是保姆车,就是7个人坐的那种车,因为家里有小孩了。那是不是还准备添小孩呢?吴小莉犹豫了一下,承认确实已经有了计划。

  自己是新闻主播,丈夫又是金融人士,但吴小莉却表示夫妻间的话题多数时候并不是新闻或者投资,“他更关注新闻,他很喜欢追求新闻内在的东西,而投资的部分我则是丝毫不会介入,但是我们有许多共同的朋友,我们会经常谈一些共同的事情。”在被问到她和丈夫谁的收入更高时,她非常外交辞令地称:“不方便回答。”

  刘晓庆是最难忘的嘉宾

  作为主持人,吴小莉自然也与娱乐圈分不开。她说自己最喜欢的中国电影就是《我的父亲母亲》,因为这部电影让她想起自己的父亲母亲。她说她曾经接触过张艺谋,觉得他是一个很努力的导演,看过他的《英雄》《十面埋伏》,觉得张艺谋其实一直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寻找平衡。

  刘晓庆则是吴小莉主持人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位嘉宾,她说见到刘晓庆的时候正碰到刘处在非常时期,感觉到她很平和,那种平和中透出一种无助,“她像一只比较容易受惊的小鸟,那次谈话中我在想,不知道她的常态是什么。她流露出需要受保护的心态,她需要支持,但是我又发现她特别坚强。”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 文/图

相关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凤凰卫视庆生日 吴小莉:我把自己当“畜牲”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小莉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