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小莉:“天使”爱美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2 扬子晚报
吴小莉:“天使”爱美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早就听说吴小莉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但还是禁不住被她打动了。采访前她的同事就告诉记者吴小莉没有正式化妆决不接受采访,这与大家看到的电视上那个从形象到主持都一丝不苟的吴小莉不谋而合,记者在拍照的过程中,吴小莉也一再征求大家自己穿哪件衣服站哪个角度比较合适,一个成熟职业女性的美与自信“暴露无遗”。

  凤凰卫视有句名扬在外的名言“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使”。当我们问眼前精致爱美的吴小莉被当作男人用会不会觉得委屈,没想到吴小莉笑了,“凤凰从成立开始我就在了,算是凤凰的长女,其实别说是当成男人用,我是属于很快被直接当成牲口使的那种!”怪不得之前有人说凤凰的美女“天使们”就是“天天被当作牲口使”。台湾长大的吴小莉以前并不知道周扒皮与长工的故事,后来有人用这个典故来比喻她的超负荷工作她就觉得很恰当,不过现在她说更喜欢另一个故事,“现在我很享受这样的忙碌,相对于周扒皮的故事,我更喜欢红舞鞋的传说。穿上红舞鞋不停地飞舞,虽然别人觉得很累但是也觉得很美,而且我觉得穿上红舞鞋跳舞一定很优雅、很漂亮。”女人终究是爱美的,忙碌也没有忘了爱美。

  人都说美女不能老,但是吴小莉这么多年来结婚生子没耽误、而且“美人依旧”,事业红火。说起为人妻母的她有什么改变,她说自己更稳了,“各个方面都稳了,不管工作还是为人处世,现在更圆融更全面。而且我有了孩子以后明白了很多简单的事情,譬如‘使出吃奶的劲’是什么样的劲、‘蜡烛两头烧’是怎么样的忙。”不过因为她的工作和光芒,她做投资事业的老公被迫做起了保姆兼司机,“我不开车,我老公开一辆保姆车,就是那种能坐7个人的家庭车,因为他要经常照顾小孩。”为什么要留7个人的位置?难道有再生一个孩子的计划?吴小莉很坦率地承认,“对,有添人的计划。”

  很多内地的观众熟悉和喜欢她都是从朱镕基总理当初的一句话,那么典型的事业女强人有没有从政的打算呢?“从政不是我的事业,我不想从政。但是如果有需要我去处理一些众人的事情,我会很愿意。”本报特派记者 张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