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5朝阳公园音乐年大腕云集乐声不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4:11 北京青年报
2005朝阳公园音乐年大腕云集乐声不断(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腕云集乐声不断

  伴随着“首都学生艺术节”优美旋律和欢快歌声的响起,昨天下午,“2005朝阳公园音乐年”正式宣布开幕。以人文奥运建设为载体,打造朝阳文化品牌,今年朝阳区将在朝阳公园开展一系列音乐主题的大型文化活动。鲜明的国际时尚特色,群众性的露天狂欢氛围,明星云集、精品荟萃,一年四季音乐不间断,各种艺术风格的震撼和感染将陪伴北京观众度过难忘的一年。

  首都学生艺术节

  从4月到10月贯穿整个“音乐年”活动期间,每逢周六,首都大中小学校艺术团的佼佼者将来朝阳公园礼花广场演出,包括清华大学交响乐团、日坛中学金帆管弦乐团、首都师范大学管乐团等,演出形式包括舞蹈、交响乐、民乐、大合唱等,充分展示首都学生青春活泼、健康向上的风貌。

  朝阳流行音乐周

  去年该活动曾火爆京城,今年将更加精彩,“五一”七天长假会继续成为流行乐迷露天狂欢的盛大节日。国外表演嘉宾有澳大利亚“金吉他奖”得主阿丹姆哈维、俄罗斯红色野人乐队、美国“后朋克”悠诺乐队、丹麦新丛林乐队等来自十余个国家的20支演出队伍;有望亮相的国内歌手包括水木年华、花儿、龙宽九段、新裤子、美眉等乐队组合以及沙宝亮、许巍、孙悦、黄征、叶蓓等歌手。据主办方透露的数字显示,本次“流行音乐周”预计7天共演出91场,涉及国内外演出团体达75个,演员总数超过1000人,届时朝阳公园内将动用6个舞台全天不间断表演。

  法国雷恩现代音乐节

  法国流行音乐的盛事之一、“跨越音乐”法国雷恩现代音乐节,今年将把舞台搬到北京朝阳公园里来。6月18日、19日,6支法国流行乐队和中法百余名DJ音乐家你方唱罢我登场,向中国乐迷集中展示法国现代音乐尤其是电子乐的迷人魅力。

  暑期卡通游园会

  这是为卡通迷专门准备的饕餮盛宴:7月15日到31日只要你带着一颗童心来到朝阳公园,就可以愉快地享用卡通表演、卡通游行、卡通城堡游艺、卡通商标秀、电游电玩、未来科技体验等活生生的动漫体验,还可亲身参与到卡通影视作品展、Cosplay表演、卡通音乐会、酷文化地带、卡通商品展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一次玩个够。

  万人“黄河”大合唱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8月将举行意义特殊的万人“黄河”大合唱。届时,由朝阳区八大工委、驻区部队和街乡群众共计万人组成的超大合唱团在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广场合唱《黄水谣》、《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等《黄河大合唱》的全部曲目;同时,为纪念冼星海诞辰100周年,冼星海铜像揭幕仪式一并举行,一座高7米、重十余吨的冼星海铜像将屹立在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广场南侧。

  北京国际现代音乐演唱会

  这一将“聚集20世纪最伟大的西方流行音乐家和亚洲著名音乐家”的重头活动,无疑将掀起“2005朝阳公园音乐年”的最高潮。获邀在9月18日、19日两天登台亮相的国内外巨星包括崔健、罗大佑、谢霆锋以及布莱恩·亚当斯、梅西·格蕾、菲尔·科林斯、罗德·斯图尔德等足以令欧美乐迷心潮澎湃的名字。

  露天交响POP音乐会

  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举办,在持续7天共14场音乐会中,北京交响乐团及部分高校交响乐团将为市民演奏经典的名家名曲,游客尽可闲坐朝阳公园万人草坪露天广场上,呼吸高雅艺术的自然纯美,享受音乐带来的身心愉悦。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