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称《实话实说》名不副实? 阿忆表示赞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14 中国新闻网
崔永元称《实话实说》名不副实?阿忆表示赞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话实说》第三位主持人阿忆

  阿忆要离开《实话实说》了——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以一句“我继续存在,没有太大意义”表达了自己坚决的去意。阿忆是《实话实说》的第三位主持,打他主持这个节目的第一天起,外界对他的疑问就没有停止过。他是因为个人能力不够而离开的吗?在他那句“到目前为止的节目中,我满意的只有一期”背后,人们似乎听出了话外音。

  自称离开是因“分身乏术”

  为什么要离开?阿忆自己的公开说法是“忙不过来”:“第一,我很看重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交给我的教书任务;另外自己又兼任着北京久和成影视机构的总策划,负责制作《夫妻剧场》和《非常接触》;新近又在研究投拍电视连续剧;还要制作一系列文化专题片……实在是分身乏术。”家里的孩子也是阿忆离开《实话实说》的“借口”:“我家‘公主’比和晶的‘公主’仅大9个月,天天盼着爸爸能在家里陪她。”

  对阿忆来说,这确实是个离开的好时机。当初《实话实说》找来阿忆代替当时的主持和晶,打出的理由就是“和晶要去生孩子”。如今和晶产假已满,心生退意的阿忆自然能够轻松地说一句:“来《实话实说》就是为了和晶能安闲生产,现在她已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的代理工作也该告一段落了。”

  自认主持水平只有“6分”

  说起离开,阿忆既没有伤感也没有埋怨。虽然从2004年11月9日他接棒《实话实说》以来,这个节目带给他的几乎全是指责与压力。特别是对于《实话实说》第一任主持崔永元的批评,他表现得非常虚心。

  小崔曾经说过,阿忆的文笔是《实话实说》的三个主持里最好的,但表达能力不强。“如果说他的书能打85分的话,他的表达能力就只有60分,他表达的东西总让人感觉憋着出不来,像有心理障碍那样。”对此阿忆半谦虚半调侃地回应:“崔永元的评价颇有一些道理。不过,我的文章怎么可能只有85分,我看应该是250分!我的主持怎么可能高达60分,我觉得也就6分吧!我的幽默等级严重低于崔永元老师。”尽管话说得轻松,但阿忆依旧坦承:刚进《实话实说》的时候,他是抱着“拯救”这个节目的心态的,可事实最终证明了他是自讨苦吃。

  《实话实说》在掩盖什么

  《实话实说》从开播时的好评如潮,到现在被普遍评价为差强人意,大多数观众都把原因归结在“崔永元走了”上,特别是阿忆接任后,这种论调尤盛。

  但是,对于一个栏目的质量而言,主持人只是其中一个参数。事实上,无论是第一任的崔永元还是第三任的阿忆,都曾对现阶段的《实话实说》的节目本身提出过疑问。小崔曾经说过:“这个节目一定是要对得起‘实话实说’这四个字,但到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节目做不到这一点。我认为目前的《实话实说》低于观众认识的平均水平。”对此阿忆赞同道:“小崔说得没错,我主持的《实话实说》到目前为止基本没什么好看的。我特别满意的只有一期,是《不要问我从哪里来》。还有一期比较满意,叫《高人一等的烦恼》,这是惟一一个我自己提出的选题。”

  或许阿忆的离开跟小崔的离开是出于同一个原因——既然“话不了事”,他们再也不愿意为正在走下坡路的《实话实说》背“黑锅”了!(生活日报 李丽/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