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秘密”女孩田原自闭诱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56 北京晚报
“秘密”女孩田原自闭诱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直蒙着面纱的心理悬疑电影《秘密》撩开神秘一角。昨天,男主角吴镇宇虽未到场,但凭着一段片花,导演李虹和女主角田原的《秘密》已足够抢眼。

  刚刚结束的香港电影金像奖,20岁,还在大学学英语的武汉女孩田原凭借电影《蝴蝶》击败房祖名和黄圣依,拿下最佳新人奖。田原还是个学生,除了学习之外,玩着现在看起来很酷的“游戏”——写了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做音乐,是“跳房子”乐队的主唱,偶然的机会拍了香港导演的电影《蝴蝶》。

  李虹说,《斑马森林》小说我读过,在一些杂志上看过这女孩的照片,影片选女主角的时候,她那双有些神秘酷酷的眼睛就在我的眼前闪现,很费力地找到她,才知道她刚拍完这次拿奖的《蝴蝶》,她身上有一股很神秘的东西牵引着你,当时我就想她很可能是《秘密》一件神秘的武器,亮出来大家会吓一跳。

  有着许多奇妙经历,足够起骄傲的田原并不活跃,静坐一隅。有人问她《秘密》的感觉,田原说,我第一次看片花,比我想象的好,很让人期待。田原的眼睛里有很深邃的东西,看得出来她是一个用脑子想事的女孩,内心敏感,有自己的看法,不善于和人沟通,“和人交往我会架起一堵墙。”

  田原说,和人近距离打交道令自己感到恐惧,最喜欢的交流方式是在电脑里、音乐里。“我愿意把事情都装在心里,很自闭。上完课就离开学校,现在我们学校各个寝室都在传看《蝴蝶》,好像没人和我交流。朋友都还是小时候在一起玩的那几个。”

  谈到拍戏,她说,“和吴镇宇配戏我很紧张,只有自己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才觉得是自己,才会有自信。”田原的生活没有20岁女孩的浪漫,“没有人追求我,我也不想交男朋友,我恐惧有人在我身边。”李虹说,田原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女孩,拍戏的时候,下了镜头,立即用MP3堵上耳朵,别人说什么都听不见了。“和她接触这么长时间,我不敢说已经了解她了,她内心的门是关着的,她就是我故事里那个女孩,她的状态不需要表演,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她非职业演员的不足。”

  《秘密》对演员来说演起来并不轻松。导演认为,吴镇宇和田原完成得很到位。《秘密》其实是一个感情很深切的故事,写一个歌舞团演员(田原饰)和一个灯光师(吴镇宇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可这个爱情故事并不简单,不断挖掘下去才发现那是一份失去信任的爱情,他们发现了彼此的秘密,不可忍受,故事就像剥笋一样层层露出真相。

  心理悬疑电影总会制造出一些吓人的东西来吸引观众,又是舞台上的故事,还有灯光师,它的悬疑效果本身就很令人期待。李虹说,恰恰相反,影片的光影视觉不露声色,你会对人物故事发生兴趣,这就是《秘密》和现在市场上那些滥竽充数的悬疑恐怖片的根本区别。陈滨文图

  网络编辑:康琪雪

  “蠢”孙俪熬掉高希希62根头发

  《桃花灿烂》赴丹麦纪念安徒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