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鹰笛》选定张韶涵 王力宏林俊杰游鸿明三挑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鹰笛》选定张韶涵王力宏林俊杰游鸿明三挑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力宏对西藏有极大创作热情

《鹰笛》选定张韶涵王力宏林俊杰游鸿明三挑一
林俊杰将有望创作并参演

  中国首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在去年一开始筹备,就备受众家媒体的关注。自选定内地著名音乐人捞仔负责整部电影音乐策划,到在台湾歌手刘若英张韶涵中最终选定张韶涵为女主角后,在音乐制作方面,制片方当然音乐又把目光投向了台湾的三位音乐全才王力宏林俊杰游鸿明,并最终要从三人中选出一位担任《鹰笛天缘》的音乐制作,而三人的相同特长也成为他们竞争的优势。

  出道九年的王力宏一直有优质偶像的称号,他的唱片词曲大多是由本人创作的,在音乐上的创作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中国首部音乐电影,影片制片方也极为重视音乐性,“因为是音乐电影,音乐自然占据了影片创作的很大一部分,所有主创人员都希望把音乐和情节能有机地结合起来,让音乐表现情节,情节突出音乐。所以在音乐方面的要求,我们要比一般电影更高,更具专业性和表现力。”自然,制片方就把目光投向了王力宏。已经确定负责整部电影音乐策划的内地著名音乐人捞仔表示,“非常希望能在《鹰笛天缘》中与王力宏合作,我听过他那首《心中的日月》,据说当时为了录制这首歌,他特别两次去新疆、西藏采风,并对当地神秘的文化和瑰丽的民族音乐产生极大的创作热情,而最终制作出来那首歌。而这次的《鹰笛天缘》也有着相同的背景,相信他能演绎出音乐中那种独特的民族韵味,尤其是他擅长的弦乐。”

  除了优质偶像王力宏外,剧组另外一个期望合作的是目前风头正劲的林俊杰。不过制片方看中的不光是林俊杰的音乐才华,同时还有他俊朗的外形,希望他还能在剧中出演音乐人的角色。来自新加坡的林俊杰,虽然出道也就两年多,但是却迅速地成长为一名全能音乐人,并在内地拥有大批的拥护者。在他所出的专辑中,《乐行者》、《江南》等都是由他自己包办所有的作曲,并参与了专辑的编曲和制作,可见其扎实的创作功底。特别是《江南》,是林俊杰利用在内地巡回宣传时,研究中国民族文化和音乐特点中获得的灵感而创作的。他在极具西方色彩的R&B节奏中加入了中国传统乐器洞箫与古筝,把流行与古典完美地结合起来。也正是看到了林俊杰在流行音乐上的创作实力,加之他对中国传统音乐的领悟能力以及他俊朗的外形,《鹰笛天缘》剧组除希望有机会和林俊杰合作参与剧中音乐部分的创作外,同时也期待着他能在剧中出演音乐人角色。日前,剧组致电联系了林俊杰所在的北京海蝶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晓世表示,“如果林俊杰真的能有机会尝试这个角色,那么希望除了音乐方面外,大家还能发现他在电影方面的才能。”

  游鸿明忧郁风格符合剧情

  在王力宏、林俊杰成为入围人选后,以忧郁、伤感风格著称,同样来自台湾的情歌王子游鸿明也成了剧组考虑的合作伙伴之一。影片《鹰笛天缘》是以鹰笛为线索,讲述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基于这样的剧情需要,影片中部分音乐的风格定位也就有了一定的倾向性,忧郁、伤感的风格更能有效地渲染出剧情所表达的氛围。而游鸿明一向以演唱情歌见长,从《五月的雪》到《下沙》,听众都能从他的音乐里感受到一个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和男人多情、伤感的一面。他悲情的演绎风格想必能为剧中伤感但又真挚的爱情故事增加更为感人的力量。电影投资方黄河集团表示,已经与游鸿明本人取得联系,游鸿明本人对这个音乐电影有着浓厚的好奇心,表示很期待能有机会加入这部影片的音乐创作。对于民族音乐的了解,游鸿明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我希望把藏族音乐糅进流行元素,同时也让流行音乐在与民族音乐的融合中得到更完美的升华。相信我将能为影片在情感方面的表达上增添分量。”(信报记者吴冬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