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梵高名画涉嫌“抄袭”天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2: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国一位学者指出,著名画家梵高的名作《星夜》其实是根据一名爱尔兰天文学家描绘的图画而画成的。换言之,梵高涉嫌“抄袭”了这位天文学家的“作品”。

  肉眼根本看不到银河

  对于梵高究竟如何在欠缺超清晰望远镜的情况下描绘出如此仔细的星夜天文现象,一直以来是世界上最大的谜团之一。英国一名学者巴罗表示,人们普遍认为梵高的名作《星夜》是他在阁楼上向窗外遥望夜空时绘成的,但实际上,这幅画其实是复制自一幅爱尔兰天文学家所绘的天文图画。

  《星夜》画的不是星星是银河

  剑桥大学天文及数学专家巴罗教授说,他从一本19世纪的天文学教科书中发现了一幅与《星夜》极其相似的图画,该幅图画出自爱尔兰天文学家帕森斯之手,他当时在奥法利郡的家中用全球当时最大的望远镜,窥探到M51银河的景象,然后用笔画出了有关情景。

  巴罗认为,M51银河估计与人类相距3700万光年,用肉眼根本无法看到。巴罗说:“从天文学角度来看,这幅图画很奇怪,梵高画的并非是星星,而是漩涡形的银河。梵高本人对天文也很感兴趣,而该本天文学教科书当年也享负盛名,梵高很可能是在看到这本书的图画后从中获得灵感的。”
梵高名画涉嫌“抄袭”天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飞)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