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玟专辑再起争议 内地版发行附赠“真空”海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4:17 中国新闻网
李玟专辑再起争议内地版发行附赠“真空”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中新网4月5日电 做歌手难,做天后更不易,因为天后出招,总要引来一番评说。新闻晚报报道,李玟的第二张英文专辑《曝光》从3月份推出以来一直风波不断,近阶段更有可能成为风暴中心。专辑中四首新歌因为歌词内容在引进版中遭到删除已是旧闻,而更新的消息是,为了挽回损失,吸引更多歌迷购买,内地版本决定随唱片赠送一张小型海报,海报中的李玟衣着大胆,远看之下几近真空。这两天,专辑已经通过发行渠道登陆内地的一些音像柜台。

  李玟入行以来最大胆着装

  李玟舞台形象新潮大胆,这是唱片圈的共识,但当记者拿到《曝光》专辑,打开随之赠送的海报时,仍然吃了一惊。海报中的李玟侧身昂首挺胸,天后风范一目了然。令人跌镜的是全身的针织亮片裙透视无比,而属于真空状态下的李玟更是被衬得曲线毕现。在记者的印象中,这可以算是李玟入行以来尺度最大的一次着装。

  唱片公司表示,着装是根据专辑的概念定位设计的。专辑以曝光天后心理状态为出发点,企图全方位地展现一个你没看到过的李玟,而这套金色亮片真空装,能够恰如其分地表现这个主题。记者同时发现,除了海报之外,唱片的内页也有几款相似的造型,只是照片没有被放大。

  新造型遭学生家长质疑

  照片虽然好看,可这样的照片是否人人都适合看,有成年歌迷在看到专辑海报后,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作为李玟的歌迷,他本人非常欣赏其勇气,也认为照片拍得十分国际化,但他同时也表达了对部分未成年歌迷是否适合看这类照片的担心。

  根据记者的从业经验,近年来唱片市场的消费者日趋年轻化、低龄化,甚至不少唱片在企划过程中,就将受众群明确定位在11岁-16岁这个年龄阶段。加上唱片是一种公开发行的音像制品,谁都可以在柜台购买,李玟的这款照片是否会让未成年歌迷想入非非,甚至带来负面影响?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听到已经有一些家长对《曝光》内地版的这种招徕方式表示了担忧。

  转型作品在内地必须经受考验

  《曝光》的版权方SONY内地公司新索唱片针对这种担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公司表示,这张专辑可以算得上是李玟的转型之作,李玟本人也希望通过这张专辑让大家对她有一个新的认识。而专辑中采用的造型是近年时尚T台十分流行的透视装,在引进内地市场时,也充分考虑到了市场的接受程度。而照片的尺度也是在出版社的把关下引进的,所以基本可以打消疑虑。

  另外,作为一位唱了十几年歌的天后级歌手,李玟积累下来的歌迷也大多是具有自我判断能力的成年歌迷,加之《曝光》本身是一张英文唱片,受众层次相对会更高一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未成年人看到的几率。

  最后在谈到李玟的转型时,公司认为这次转型可以帮助李玟进一步打开欧美主流音乐市场,专辑中作品的水准也并不亚于任何一位欧美天后,不过相对来说,这样的作品在中国市场的接受度确实会差一点,必须经受时间的考验。(韩垒)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玟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