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没理由没拿奖的比拿奖的还开心吧?”

  《大冒险家》广州开拍

  本报记者 李丽

  由《创世纪》编剧邵丽琼创作、金马奖导演潘文杰执导的电视剧《大冒险家》,近日在广州开机。这部剧云集了吴镇宇、黄子华、陈慧珊、张庭等明星。昨天记者专程到位于将军府和沙面的两个片场探班。

  吴镇宇是下午2时30分到片场的,看样子似乎才午睡过,样子懒懒的。穿一件蓝衬衫的他,在镜头前摆起了招牌的发呆表情———或许真的在发呆。

  在《大冒险家》里,吴镇宇是第一男主角———不但张庭扮演的黑帮大嫂爱他,连陈慧珊扮演的商场女强人也跟他关系暧昧。自《冲上云霄》后,吴镇宇跟陈慧珊便成了“黄金情侣搭档”,可这一回两人合作的戏分却不多。吴镇宇想了好一会才形容说:“我们的关系比较迷离。”张庭是吴镇宇以前没合作过的,可两人见面的第一场戏居然就是“狂吻”。问他感受,吴镇宇又想了一会,才冒出一句:“我觉得她很厉害!”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一年前的香港金像奖,吴镇宇穿上粉红色的长袍出席,一心想捧个影帝回去,结果却输给了刘德华。那之后他曾经发出了“金像奖靠的是人脉,而不是演技”的感慨,一时间把香港的电影人都狠狠地得罪了。原以为他会“吃一堑,长一智”,没想到昨天问到金像奖时,他依旧不改口:“难道不是靠人脉吗?它的投票机制决定了只有爱你的人才会投票给你!”他承认,去年的金像奖,他是抱着很大的“欲望”去的:“很想得到一件东西,那种感觉真的不好受。那天在后台我根本站不直,感觉腿都软了,心里不停在想:‘快一点吧,告诉我到底是不是我!’后来想想,我自己都讨厌那样的自己。”今年的金像奖,吴镇宇连提名都没有,他反倒看开了:“已经没所谓啦,本来打算有时间就去的,结果没时间,就不去了。”在今年的金像奖上,周星驰成了最大的“失意人”。对于媒体纷纷报道当时星爷的脸色有多么难看,吴镇宇打抱不平道:“没理由没拿奖的比拿奖的还开心吧!香港的环境就是这样,大家都在自己家里练习不得奖时的笑容,颁奖时一听到是别人的名字,立刻拼命鼓掌,面带微笑:‘好啊,太好啦!’……这种奇怪的现象,我已经创作进我的一则‘栋笃笑’里去了!”

  短短半个小时的采访,心直口快的吴镇宇已经得罪了好几拨人。说到那些到内地发展的演员,他一脸不以为然:“别人都到内地发展,我吴镇宇是绝对不会的。”他甚至连自己的衣食父母———制片人和观众都得罪。当有记者问他怎么总是演“神经质”的角色时,他回答:“没办法啊,香港有个老演员叫石坚,演技很好,可那些投资者一看他的样子,就叫他演反派。我也是啊,所以以前一直没机会演别的角色。我觉得那些投资者的脑袋真是有问题———他们钱太多,脑袋都给钱塞住了!”说到观众,他也是一脸不亲近:“他们已经够爱我了,我只希望他们在我逛街的时候别来爱我,我拍戏的时候也别来爱我!我这人只想做个好演员,别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麻烦!”

  《大冒险家》剧照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片场传真

  “搞笑”黄子华:除了帅哥我都能演

  黄子华扮演一个来自乡下的天才,一件起毛的脏衬衫和一双白球鞋让张庭一见就大笑:“好土!”这位“栋笃笑”明星昨天充分发挥了搞笑天赋———一片树叶落到他的肩上,他彬彬有礼地说了声“谢谢”,然后把树叶插在头发上。

  戏里,黄子华痴迷陈慧珊。笑料也正在这里。“以前我老演坏蛋,喜欢捉弄人;但这部戏里,我太爱陈慧珊了,爱到一见到她就说:‘你好美啊!’让人家简直觉得受不了!”话正说着,陈慧珊来了,黄子华立时迎上去,跟她十指紧扣。一句“你好美啊”,让所有人都大呼“受不了”。

  跟直白的吴镇宇不同,黄子华说话明显圆滑多了。金像奖主席文隽曾表示,今年的司仪不及去年的黄子华有趣,对此黄子华很狡猾地不先表态,反回了句:“他真有这么说吗?不可能吧,哈哈。”说到再去主持金像奖,他半真半假地提起了条件:“我这人好麻烦的,得看有没有自己发挥的地方,还得看有没有我喜欢的电影……”去年无线把“最佳男主角”给了林保怡而不是收视第一的他,他也不在意:“我早认了,输了大吃一顿就算,我不太在意这些。”

  《栋笃神探》让黄子华深受欢迎,但他不认为自己就此被“定型”了:“没有我认为自己不能演的角色———除了帅哥以外,什么整容美女、变性人,我都可以演!不过演女人,我多少还是有点心理障碍的———一次让我扮女人,化完妆往镜子里一看,这不是我妈吗?真让我受不了!说实在的,演女人还是张国荣最有神韵。”

  跟吴镇宇不同,黄子华挺想到内地发展的。“那个谁,《功夫》里一出场就没腿的那个,欢迎他来找我!”说的是冯小刚。“其实我挺想跟内地的大腕合作的,就是完全不知道怎么跟他们接触!”

  图片:黄子华(右)“迷恋”陈慧珊(左)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保守”张庭:拍床戏心理“有障碍”

  曾有“古装专业户”之称的张庭昨天让很多人都认不出来了———大卷发,高跟鞋,还涂了亮闪闪的指甲!她摆了一个很妩媚的姿势,得意地说:“怎么样,我的时装造型比古装还好看吧!”

  在《大冒险家》里,张庭扮演黑帮老大的女人。“这是个很特别的角色,很野性,但是又会弹钢琴,很识大体。我最爱的人是吴镇宇,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也跟他发生过很多次的亲密关系,可是他心里却一直装着别人。后来他被人追杀,就把自己心爱的女人交给我照顾……说真的,这个角色我真是太着迷了!”

  不说不知道,原来张庭拍戏有一个大禁忌。“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拍床戏,感觉就像被强奸一样。可能是有心理障碍吧,总觉得跟陌生人拍亲热戏,心里接受不了……”让张庭放不开的,可能是她那身在上海的男友林瑞阳。“我这人不喜欢老跟对方腻在一起,可是去年一年我在上海总共才呆了十几天,也太少了!再不抽点时间陪他,我就要被抛弃了!”张庭笑着宣布,下部戏她就专门选择在上海拍。

  图片:张庭脱下古装更妩媚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独立”陈慧珊:没有爱情也要开心

  陈慧珊昨天穿着一件低胸衣亮相,她解释说这是戏服,因为她要演一场勾引老板的戏。“我扮演的这个角色,一开始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为了事业不择手段,后来甚至还被老板趁机强奸了。只有在黄子华这样纯的人面前,她才会表现出自己脆弱和迷惘的一面。最后她发现,她想要的,只是一个爱她的人……很多女孩子可能都曾有过这样的心情吧。”离婚后始终单身的陈慧珊是否也会在功成名就之时感到类似的孤寂?她大方地笑道:“当然啦,每一个女人都想要爱情。可是问题在于,当爱情没有来的时候,你也要让自己活得开心啊。”

  曾被无线捧红的陈慧珊,如今已经离开了老东家。她解释其原因是“因为出来后可以更自由地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多点时间陪伴父母和朋友”。现在的陈慧珊,更多地选择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工作。“之前在新加坡拍了《亲心我心》,反响很好,现在已经答应了拍第二部。对到内地拍戏我也很有兴趣———我从小在美国长大,后来在香港生活了十年,关于内地的人想什么做什么,我一直很好奇,所以前阵子我接拍了《黄飞鸿与十三姨》。”至于香港观众盼望的《冲上云霄2》,陈慧珊遗憾地说:“我不一定有档期拍了。”

  图片:陈慧珊增添女人味
“率性”吴镇宇"捅"金像奖"挺"周星驰(组图)
本版照片除剧照外均由魏辉、潘敬林摄影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