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让中国优秀新作奏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7: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今天,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天歌聚星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组成的“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优秀作品征集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为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征集优秀音乐作品。入选作品将参加2006年1月15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的演出。

  自2001年中国音乐家首次登上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以来,“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
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随着中国音乐家的指挥棒,全世界都在聆听这个东方文明古国向世人的真诚倾诉。

  这次征集活动要求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可听性,鼓励作曲家在作品形式上大胆创新,为中国音乐创作更好地表现民族风格(包括地域色彩)和时代精神作一次积极的探索。作品的体裁形式可以是交响乐(单乐章或交响诗等)、管弦乐、民族器乐协奏曲、套曲、组曲等。

  据悉,这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18岁以上的音乐爱好者征集创作作品。中国音乐家协会将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等40余家地方音乐家协会、行业音乐家协会和部分中心城市的音协。文件将同时送达总政文化部系统、中直院团和9大音乐学院。

  评选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将作品统一编号后,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聘请全国著名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双盲”评审,从中评出三首2006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入选优秀作品和一首特别推荐作品。2005年10月28日,组委会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入选结果。征集活动将于2005年10月15日截止。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请邮寄:北京市东城区民旺园(和平新城)29号楼A座90G室,邮编100013。(闻亿)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