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拉提法新作《哈拉美容院》落入俗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拉提法新作《哈拉美容院》落入俗套
《美容店》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吉娜终于开了她自己的美容院,贝肯只好为难地抱着自己,做旁观者看热闹,偶尔还上前去掺和一把,捣捣乱。

  顶着一头蓬松茂盛的金发,穿着紧身衬衫,露出不知道在哪里晒出来的桔黄色皮肤,贝肯在电影里扮演吉娜的前老板——乔治,在电影里对吉娜颐指气使。也许,他是想一改去年扮演的“猥亵儿童者”在观众心中留下的坏形象。不幸的是,这一次他又成为一个反面
人物——妒忌吉娜的惹是生非者。

  同时,吉娜带领新班子又掉入了乱摆头、打响指、嘴里含着东西吃饭的老套路里去了,更离奇的是居然还有一帮白人妇女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米娜·苏瓦利扮演一个傲慢无礼的社会名流,看上了吉娜的美容院里的工人,不顾自己的身份,跟单身小帅哥詹姆士放肆调情;安迪·麦克道尔的嘴巴里填满了绿色蔬菜,吐出来的却是令人艳羡的财宝……

  这些套路并不是最坏的。最坏的是林恩,美容院唯一的白人时尚专家。起初她在美容院里无法立足,每个人都排斥她,直到最后,她跟她的同事们梳着一样的头发,穿着一样的衣服,说话也带着一样的的南方口音,一番努力后,终于赢得了他们的认同。这个话题说起来也让人厌倦:是不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想要获得别人的接受就是如此艰难?

  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奎音·拉提法这样一个嘻哈歌手会来扮演这样的角色——奎音·拉提法也是电影《哈拉理发师》(注:台湾译名,一般翻译成《美容店》)里的演员,她还是这部片子的制作人之一。至少,在上一部片子里,她获得了些许名气。

  在这部片子里,时尚专家还包括怀孕的艾达和土气的约瑟芬小姐。他们在电影里唧唧歪歪,热衷于讨论詹姆士这个性感尤物是否是一个同性恋这样的八卦。随着情节的进行,越来越多的顾客也来到店里,顾客和店主店员们一起八卦……此外,这部电影,花了不少功夫向让观众们展示各种身材、各种风格的美女。

  拉提法在她的滑稽角色里加入了一点优雅——尽管不停地被提到她的妆容正是她自己认为很无耻的封面女郎的妆容。佩姬·赫德在影片中扮演拉提法的女儿——一个聪明又有热情的小钢琴家。迪吉蒙·豪索则在片中扮演一个性感的电器修理工,就住在美容院附近。因为他文雅有礼又性感,老是穿着敞开的衬衫帮他们修理电器,在片尾终于获得了女主人的芳心。

  这部电影里,拉提法能够想象得到的魅力已经被全面施展出来了,就像她在奥斯卡提名影片《芝加哥》里的表演一样,总是让你期待她会有更好的表现,或者,不如期待好莱坞的编剧、导演们为这些黑人妇女们摆脱俗套,安排一些更好的人物形象。魏保珠/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美容店》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