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筹备《刺青时代》 贾樟柯拍自身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实习 生龙俊) 昨天,来穗为4月8日新片《世界》公映作宣传的贾樟柯告诉记者,他的下一部影片,剧本源自苏童的中篇小说《刺青时代》,影片将由毕飞宇执笔编剧。

  《刺青时代》讲述的是一个血腥年代里的温馨故事:文革中南方小镇的几个少年结党械斗,血腥的世界,青涩的爱情,芬芳的人际关系。贾樟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想拍一部与自身成长有关的电影,因此选择了苏童的《刺青时代》。对于这次为何放弃自己创作剧本,他解释说:“由于年龄关系,对于上世纪70年代的部分回忆我是不具备的,这部小说中描写的时代背景跟我十岁前的生活很像,所以要借助苏童和毕飞宇的创作,我才能更具体地表现那段岁月。”贾樟柯告诉记者,其实并不是自己执导的影片就非得自己写剧本,以前是因为对电影工业的程序化要求太陌生,才一个人傻傻地揽下所有的活儿,“我以前又是制片,又是导演,还是编剧、剧务,同时还得负责宣传。说好听点这叫独当一面,其实是自找苦吃。现在,我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程序,分工合作,井井有条。”

  据贾樟柯透露,该片的女主角仍是贾樟柯的御用演员赵涛,而男主角方面还未定。对于为何每部影片的女主角都是赵涛,他澄清道:“这次并非我坚持用赵涛,而是她在《世界》中的精彩表演打动了投资方,是投资方指定由她来演的。”至于以后的电影是否会和其他的演员合作,贾樟柯表示目前还没有特定人选,关键要看剧本适合谁来演!

  小说《刺青时代》中有不少暴力和青春的描写,对此,制片人曹琳琳表示并没考虑分级问题,并称也许电影中会表达青春期的性,但一定是干净美好的性。对此,已经走入体制内的贾樟柯表示认同。
筹备《刺青时代》 贾樟柯拍自身电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