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镇宇“弃”金像 陈慧珊恢复自由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冒险大亨》广州探班

  董芳

  由时代先锋影艺公司投资的电视连续剧《冒险大亨》广州的拍摄正在紧张进行中,该剧的编剧由七年前创作《创世纪》的邵丽琼担纲。这部表现商战的新作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第一批到广州、深圳“坝食”的香港人在内地发展创业的故事。将由吴镇宇、张庭、黄子华、陈慧珊、曾江等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前日,记者前往位于滨江路和沙面的拍摄地探班,见到了该剧的几位主要演员。

  吴镇宇看淡金像奖

  当吴镇宇身穿迷彩服出现在记者面前时,面对这位始终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失之交臂的演技派,人们很自然地将话题集中到了他对金像奖的评价上。曾经炮轰香港“娱乐圈讲运气、讲人脉、讲观众缘,但是不讲实力”的他似乎依然耿耿于怀,在笑称自己没有出席本届金像奖的原因是“在内地发展”的同时,感慨金像奖的投票方面靠的是“人气”。他坦言,去年虽然凭借《无间道》续集提名影帝,但自己却“很讨厌那个感觉”:“上一年我有很大的欲望去拿奖,我也想看看把自己的欲望提到最高点会是什么样子,但结果是我自己很不好受,在后台整个人差点软了———当一个人很想得到某个东西时,他的心情一定不是平静的。”所以,吴镇宇开始彻底淡化金像奖意识,他说:“只想做一个演员。”他还调侃地提到,其实每次颁奖,大家都要在家里练笑容:得奖的和没得奖的都要练,即使没获奖,也要第一时间鼓掌示好———这对于吴镇宇来说过于虚伪,令他十分“痛苦”。
吴镇宇“弃”金像 陈慧珊恢复自由身(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慧珊爱上自由身

  近年,陈慧珊曾在新加坡和内地拍戏。解除了与香港无线的合约的陈慧珊很喜欢恢复自由身的感觉:“自己可以有一个选择权,可以多点时间陪伴父母和朋友。”她说:“我想在内地多拿、多学一点经验,我在美国长大,在香港又呆了十年,对于内地很陌生,小到穿衣的细节,大到具体对待每件事情,都是我要留心学习的。”感情处于空白期的她同样享受独身:“虽然爱情是每个女孩子想要的,但也是人力不能控制的,不过不管把心放在哪里,都要让自己开心。”
吴镇宇“弃”金像 陈慧珊恢复自由身(组图)
  “土人”黄子华迷恋陈慧珊

  在南方观众心目中,黄子华依然是《男亲女爱》中的那个呼唤“小强”的余乐天,而大多数内地观众则是通过他在去年金像奖上对原岛大地的那句豪言而记住他的,说起这一点,黄子华不忘自嘲一番:“很多内地观众对我印象深刻,说起我,就知道是金像奖上的那个人!”在《冒险大亨》里,他饰演一个从乡下来到城市的“土人”,不过他自己一点也不看轻它:“我演的是一个天才,一个真诚的天才。”虽然也是一个搞笑的人物,但黄子华却强调角色不同于以前的“近乎坏蛋”,是一个非常有爱人之心、单纯可爱的人,并且十分迷恋陈慧珊。身穿宽大的土布服,黄子华感觉没有了《末代皇帝》那种硬邦邦,多了几分轻松自在———对于再次出演搞笑角色,黄子华举重若轻:“能让观众笑的就是喜剧。”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