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憋了8年” 《世界》上海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文/图

  贾樟柯回归中国主流电影的首部影片《世界》从开拍到赴海外参展,一直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4月4日,贾樟柯带着男女主角成泰遷、赵涛,在上海举行了国内第一场首映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本月8日在全球影院同步上映。

  贾樟柯难得地健谈,发布会一开始就来了5分钟的即兴演讲,主题非常突出:“这是我当导演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自己的电影,这口气我足足憋了8年。”在年轻人当中,贾樟柯的知名度很高,《站台》、《小武》、《任逍遥》为他赢得了一批忠实观众,也赢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可他一直游走在中国电影的边缘。此次凭借与上海电影集团合作的《世界》跨进体制内,贾樟柯显得很感慨:“拍《小武》的时候,我还是学生,糊里糊涂就违规了。这使我后来的几部作品在操作上都非常困难,很难找到资金和技术支持,许多想拍的场景都没法付诸实施。”而拍《世界》时,他遇到的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强大支持,让他能做许多以前无法做的事情。

  当然,走入体制内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贾樟柯的内心显然还存有矛盾和遗憾。“《世界》和我想象的还有点距离,我原本想写一个庞杂的故事,但制片方看过剧本后认为,要这么多人出场没必要。如果用原来的剧本,整部电影差不多要有140多场戏,剪完可能有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长度,很难进电影院。”贾樟柯说,他并不是个特别固执的人,他也想让自己的电影拥有更多观众,既然身边的人都认为剧本该改,那就改。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说,《世界》让贾樟柯首次面临市场检验,所以上映后的反响对于贾樟柯今后的电影道路非常重要。据悉,《世界》的海外发行情况喜人,北美地区有60个影院上映,影片成本已确保收回。但是,来自中国的票房成绩显然对贾樟柯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参加完上海的首映,他还将赶赴全国其他10个大城市宣传新片,目的自然是想更出色地跳好这第一块市场踏板。

  贾樟柯(左)回归主流
贾樟柯“憋了8年” 《世界》上海首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