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国家话剧院“点燃”戏剧月 反法西斯大戏连台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3: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在痛苦的记忆中燃烧”是国家话剧院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戏剧月的主题,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这样解释这句话的含义,“不忘记战争不是不宽容,人类为战争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理应获得对自身生存状态至真至善的思考。”从5月4日至6月16日,国家话剧院将在六个剧场集中推出该院创作的五部反法西斯题材剧目,包括《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纪念碑》、《哥本哈根》、《死无葬身之地》和《我认识的鬼子兵》。

  其中,国话开院大戏《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率先于5月4日至6日、5月10日至12日分别在中戏逸夫剧场和保利剧院上演,由于张丰毅档期有问题,将由实力派演员张秋歌接替其出演男教官瓦斯科夫。与该剧同属导演查明哲“战争三部曲”的《纪念碑》和《死无葬身之地》将分别于5月13日至18日在人艺小剧场、5月25日至29日在国话小剧场推出,“战争三部曲”也将首次胜利会师。《哥本哈根》曾经让中国观众见识了观念戏剧的语言和思辨魅力,此次该剧将以原班人马作为国话东方先锋小剧场正式开放的首部作品于5月18日至22日推出。《我认识的鬼子兵》是五部作品中唯一的中国剧作,此次该剧将进行重新修改后于6月11日至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做压轴演出,其中该剧结尾将做特别处理,将另外四部作品涵盖其中。

  据悉,此次“戏剧月”的发布会将以戏剧形式呈现,导演由王晓鹰担任,届时现场将用五部戏的场景元素进行布置,伴随贝九《欢乐颂》,五位主演将分别展示剧中经典台词。此外,低票价也堪称此次“戏剧月”的亮点,除对大、中学生实行特惠票价外,北大、清华等高校的特困生以及和平里中学的春蕾班同学也将获得赠票。普通观众如果购买5场演出的套票,平均每场仅40元。(郭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