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忠祥大侃名嘴 坦言成名只因赶上好机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赵忠祥大侃名嘴坦言成名只因赶上好机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忠祥

  《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评选近日公布,赵忠祥和“春节联欢晚会”分别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和“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大奖,李咏获得年度节目主持人大奖,获奖名单鲜有新面孔,没有给人多少意外。去年来一直被负面新闻包围着的赵忠祥终于扬眉吐气,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也大谈主持人的面子和里子问题,称主持人不靠长相靠头脑,而培养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要三到五年时间。

  坦言成名只因赶上好机会

  记者昨日打通赵忠祥的电话,他对于获得“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节目主持人”十分高兴,但也并不感到意外,“我是机会好,在我那个年代主持人特别少,就几个人,所以不想让人不知道都很难。现在的年轻主持人就不容易了,栏目太多,主持人也多,所以成名确实不是很容易。”

  对于国外的新闻类主持人的评论员、主持人的年龄偏大,国内的新闻主持人都非常年轻的情况,赵忠祥认为这不是新闻体制的问题,而是与中国新闻事业的长短有关。“我的新闻从业时间是四十多年,和我从业时间一样长的人实在是不好找。”对于国内主持人的发展状况,赵忠祥认为是“形势一片大好,不过不到三年、五年一个优秀的主持人根本培养不出来。”

  建议李咏面对压力自我调节

  在此次2004中国电视节目榜中,记者发现入选人物沈冰、窦文涛、汪涵等人均是一些熟悉面孔,新人并不多。而中国主持人行业的发展似乎是有规律。上世纪80年代,罗京等新闻播音员异常火;在上世纪90年代,综艺节目开始发展,杨澜倪萍这样的主持人很快被观众接受;到了上世纪末,观众对新闻背后的故事更加关注,白岩松、敬一丹这样新闻调查类节目的主持人很快成为了正义与公平的化身。在本世纪初,由于港台时尚文化涌入内地,港台腔非常流行,因此李湘何炅李霞这样的时尚主持人迅速走红。不过在追求个性的现在,长得并不英俊的李咏是播音主持人中最大的明星。到了现在,什么样的主持人能火速蹿红,似乎还没有定论。

  对于主持人走红有规律可循这个问题,赵忠祥认为其实每个阶段都有一定社会价值取向,就和服装的流行一样。但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主持人光有长相不行,还得有头脑,“原来的主持人念稿子就行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必须自己得有想法才行,得成为栏目的核心。李咏是栏目的主持人,调动了整个节目的气氛,如果他表现不好,那节目就完了,他是关键人物,所以他的压力也很大,非常需要自我调节。”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忠祥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