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壮壮17年前作品《特别手术室》重见天日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37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陈弋弋
田壮壮17年前作品《特别手术室》重见天日 (图)
田壮壮还导过这一出 自己已经记不清剧情

  南方网讯导演田壮壮1988年执导的反映女性未婚先孕的影片《特别手术室》(曾名为《非法生命》),日前以音像制品的形式重新浮出水面。记者从发行方获悉,这部由李雪健、徐帆、谢园、史可、丁嘉莉、雷恪生等人主演的电影,是中国第一部以女性未婚先孕为题材的影片。有报道称该片曾经遭禁,记者昨日(6日)致电导演田壮壮,他告诉记者,影片从未被禁,只是由于操作原因从未发行。

  演员阵容很强大

  《特别手术室》拍摄完成已经17年,1989年完成的影片,1992年通过审查。田壮壮说,这部影片从未被禁,只是因为操作原因一直没有面世。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已经记不清剧情,但是还记得徐帆在里面扮演一个司机,李雪健扮演办公室主任。影片通过审查13年后才面世的原因,被田壮壮导演工作室的郝女士解释为:“除了市场考虑外,更主要的是想让田壮壮的影迷完整地看到他的作品。”据悉,除了导演田壮壮外,该片的演员阵容也是非常庞大,有史可、丁嘉莉、李雪健、徐帆、谢园、雷恪生。

  题材当年很敏感

  该片讲述的是电视台女主持人未婚先孕,到手术室做人流,因此产生感触潜入医院做了个“女性未婚先孕”的专题片。

  记者了解到,《特别手术室》的碟片封套上特别标明:“需由家长指导陪同下观看”,但影片中并没有暴露镜头。对此,郝女士表示:“因为《特别手术室》是中国第一部关注未婚先孕的电影,题材很敏感。”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