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年中国10部大片杀出来 网罗中国电影精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34 深圳晚报

  拿下57亿票房

  2005年中国10部大片杀出来

  近日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传来消息,陆川的《南京,南京》、姜文的《小女人》在此次会议上部分地融到了拍摄资金。

  这样,今年引人关注的10部中国大片基本产生:它们是陈凯歌《无极》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小刚的《贵族》、田壮壮的《吴清源》、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徐克的《七剑》、王家卫的《来自上海的女士》、关锦鹏的《长恨歌》以及《南京,南京》和《小女人》。

  这10部大片几乎网罗了当下中国内地和港台电影界的精英人才,目前已被这批名导招至麾下的大牌明星有:周润发李连杰葛优张曼玉张柏芝、张震、黎明甄子丹杨采妮、郑秀文、梁家辉;《千里走单骑》的主演阵容甚至包括中国影迷熟悉的日本演员高仓健、中井贵一,《来自上海的女士》里则有国际影星妮可·基德曼

  根据《中国电影市场研究报告》称,未来3年内,中国电影市场将以36%的年增长率激增,2005年有望达到57亿票房,2007年将突破100亿元。去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创历史纪录的16亿元,进入前三名的都是国产片,其中《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功夫》的票房收入均超过1亿。可以说,今年的10部中国大片引人关注是不奇怪的。

  来自电影院线的信息表明,陈凯歌和陈红夫妇已开始洽谈《无极》的公映事宜;张艺谋、张伟平已商谈过《千里走单骑》公映的细节。几乎与此同时,冯小刚也为新片《贵族》打了招呼,要求为其预留理想的档期。中国电影市场的规律是,最好的票房业绩基本上都是在贺岁档期间拿下的。张伟平表示,有信心通过《千里走单骑》刷新国内艺术片的票房纪录。

  另外,《七剑》已经确立了以电影为龙头,开发电视剧、网络游戏、漫画、娱乐游戏等衍生产品的构想。在美国,电影产业总收益的80%来自非银幕营销。《七剑》能否突破中国电影产业开发的瓶颈?值得关注。(洪伟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