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倪睿思四年积累一朝爆发 海派声线显山露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59 北京晚报
倪睿思四年积累一朝爆发海派声线显山露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倪睿思

  年少的倪睿思是2000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金奖获得者,四年时间,她不断积累被称为“N世代”、“流行新指标”的气质,在索尼唱片打造之下,她将成为2005年有实力、有色彩、有时尚话题的新人。

  就像所有港台公司对内地歌手的“重视”方式一样,此次,索尼请来了老牌音乐人JIM LEE。他写过林忆莲《至少还有你》萧亚轩的《Capuccin-no》、王力宏的《公转自传
》。他为这张《倪主角》制作了三首框架性的作品。《倪主角》是一首命题作文式的创作;《初恋滋味》则是一首《至少还有你》式的作品;《离奇》则是一首蔡依林式的作品。港台大牌很本分地完成了他们的工作,没有毛病,但也缺少创造性。

  与JIM LEE的中规中矩相比,内地音乐人缪森和郑伟就显得更有色彩,更有活力和更有新鲜品位。《Tequila的爱》、《咳嗽的小鱼》都不是简单的模仿,带有一种轻巧、灵动的鲜活感,编曲也时尚,恰到好处。倪睿思的《水晶阶梯》是一首有时尚感的重新填词翻唱,不久前,太合麦田的新人唐红也翻唱了这首歌。

  从今年胡彦斌横扫各大音乐奖开始,上海歌手又有显山露水的迹象。罗中旭李泉之后,胡彦斌、黑棒、新人张杰、倪睿思都预示着上海系歌手的形成。更为重要的是,这张专辑的制作人缪森、郑伟、罗中旭也都是上海的音乐人,所以,倪睿思的首张唱片可以当做一张代表上海音乐水准的专辑。上海不应该总是一个原创的空白点。

  作为一位新人,倪睿思对第一张专辑还没有完全的控制权,但唱片发行之后,她将走上前台。一位歌手能否被承认,很大程度上并不取决于唱片,从今天开始,倪睿思将要决定性地从歌手向公众艺人发展。(戴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