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容祖儿广州开个唱 Kenny单飞首度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2 金羊网-新快报
容祖儿广州开个唱Kenny单飞首度亮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容祖儿

容祖儿广州开个唱Kenny单飞首度亮相(组图)
kenny单飞之后首次亮相

  “很开心内地的第一场演唱会能够在广州举行,我会把香港、澳洲、加拿大、马来西亚最好的东西都融合在这次演出中,希望大家能够喜欢。”继杨千广州演唱会取得开门红的好成绩后,又一位香港新一代乐坛天后容祖儿选择了广州作为内地巡演的首站,4月22日将在天河体育馆举行“容祖儿05广州演唱会”。据透露,此次演唱会门票销售情况非常理想,仅4月2日前的预售期就已经卖出了超过六成门票,目前门票销售情况良好。

  不玩性感玩百变

  出道仅五年的容祖儿已经成为如今香港乐坛最出众的女歌手,连续两年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是英皇当之无愧的一姐。昨日的记者会原定于下午三点举行,但由于塞车的原因,直到三点半容祖儿才在保镖和礼仪小姐的簇拥下出场,身穿紫色露肩短裙的她,性感而优雅,犹如小公主一般。为了表示英皇对这位“一姐”的重视,英皇艺人总监霍汶希小姐亲自带着刚从新加坡学成归来的Kenny一起到场为祖儿打气,场面绝

  早前有报道指这次容祖儿的广州演唱会性感尺度直逼许志安早前的个唱,对此容祖儿一脸尴尬,笑着否认。“广州这场演唱会基本上是和2003年红馆演唱会差不多,那时的我并没有什么太性感的演出,我希望尽量能够把香港演唱会的热情带来广州,让大家看到我不同方面的表现,有野性的一面,但性感不是主题。”25岁的容祖儿并不介意性感,甚至大赞许志安的演唱会有看头,“许志安那场演唱会其实非常成功,他本来就有点妖,很适合那种演出,但我不行,我的歌迷还有很多小朋友,如果太性感,尺度太突破,家长们会把他们的眼睛遮住的,哈哈。在我看来演唱会最重要的是歌唱得好,演出要投入,我的演唱会是老少咸宜。”

  “台上表演失身”

  最受媒体和歌迷关注的“雨中湿身”一幕,记者会上容祖儿并没有明确地回答。“我们的监制来看过场地,要像红馆那样做一个人工雨池好像有点困难,我们会尽力争取,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功。其实我很享受台上表演湿身的,那种感觉非常特别,不过大家放心,不管雨池能不能做好,身是一定会湿的,我那么卖力演出,肯定会流很多汗的。”在说到“湿身”的时候,普通话不太灵光的容祖儿总觉得有点不自信,几度给人误会“失身”,尤其是说到“台上表演失身”时连她的助手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容祖儿惟有红着脸改说粤语。

  感情方面依旧失败

  除了四月份广州、七月份佛山、深圳的三场内地演唱会外,容祖儿今年还将在香港再度举行个人演唱会,对此容祖儿充满期待。“希望2005年的演唱会能够很快再搬来内地,像这次让大家等两年,我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容祖儿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依旧是放在音乐上,要出一张国语一张粤语专辑,而她坦言再也不会有歌超越《我的骄傲》了。“《我的骄傲》这首歌带给我太多的成功了,歌词讲的那个女孩就是我自己,每次唱歌就好像在说我自己一样。我想再也不会有任何一首歌能够超越它了,我只希望能够找一些好听的歌,唱出我自己的感情。”

  即将25岁的的容祖儿无论是形象、歌路还是言谈举止都已经表现得相当成熟,和当年那个会唱歌的邻家女孩相距甚远。“现在再唱以前的歌曲已经很难找到感觉了,以前我唱歌总是想着要高难度,不管怎样一定要唱上去,忽略了感情投入,现在,我唱歌最重要的还是感情,我觉得能够打动自己的歌声才能打动歌迷。”

  很少听容祖儿谈感情,但是在这次面对广州媒体的时候容祖儿一再表示唱歌要投入感情之类的话题,让记者们忍不住关心起她的私生活来了。“哈哈哈哈,我在感情方面依旧没有进步,唉,失败。这些年我感觉自己就好像活在童话梦境中,但是也经历了一些生离死别的事情,这些事情很痛苦,但是却让人成长,我把听到的、看到的都用唱歌的方式发泄出来。”容祖儿说在广州演唱会里她不会唱罗文的歌,在香港她也很少唱他的歌曲,对于这位带自己入行的恩师,容祖儿始终没有忘记,她选择了把所有的感情埋在心底。

  容祖儿广州演唱会是中演和广东艺能继“白金巨星”演唱会后推出的第二场演唱会,依旧采用“娱乐天堂”会员制预售票的形式。“白金巨星”演唱会惨淡收场,容祖儿演唱会的预售票却大获成功,这种崭新的模式在广州演出市场中是一种新的尝试。“广州演出市场越来越窄,很多演出商都放弃了,我们依旧还在坚持做,开创这种新的模式也是希望能够给广州演出开拓一条全新的路。也许不成熟,也许很困难,但我们乐于偿试,这次在预售期就卖出六成的票,这么好的成绩让我们很高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广州的演出市场做得更好一些,不能输给北京、上海。”中演的何总认真地对记者说。

  去年广州的演出市场非一般的冷清,今年头四个月演唱会接二连三,不乏叫好又叫座的个案。27摄氏度的高温让四月的广州一片夏天的景象,广州演唱市场会不会也日渐升温?

  在容祖儿演唱会上,前Boyz成员Kenny(图左)将首度以个人身份作为嘉宾演出。几个月不见,Kenny明显比以前晒黑了很多,但却更加自信。“这是我第一次以个人的身份当嘉宾演出,说实话,真的很紧张,不过这次在新加坡的学习,让我更加懂得该怎么去唱歌了,希望到时大家能看到我的进步。”

  在新加坡,Kenny主要学习了乐理和一些发声的基本功,他强调这些虽简单但对一个歌手来说却非常重要,现在自己的音准和感情投入都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六月份,Kenny将推出个人首张专辑,嘴甜的他说:“我知道六月是祖儿的生日,我希望能够送给她当生日礼物。”哄得一旁的容祖儿心花怒放,大赞师弟乖巧。

  六大看点 容祖儿广州个唱好听又好看

  看点一 曲目

  容祖儿将演唱出道五年各个时期的好歌,其中部分新歌是首次公开表演,让广州歌迷先听为快。开场曲目是让容祖儿事业有飞跃进步的《我的骄傲》,结尾曲是《留给这世上我最爱的人》和《最后一课》,献给恩师罗文。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外,还将翻唱王菲的《冷战》和杨千的《可惜我是水瓶座》,另外两首国语的翻唱歌曲分别是孙燕姿《遇见》梁静茹《勇气》

  看点二 道具

  “容祖儿2005广州演唱会”所有道具都是2003年香港红馆演唱的原版道具,由数辆大型货柜车直接从香港运到广州。其中包括价值千万港币的钻石面具、银色独角飞马(开场)和金黄色龙头(演唱《隆重登场》所骑)等。

  看点三 舞美

  演唱会中容祖儿将吊在半空中表演空中飞人,前后连环惊险空翻。舞台中央有可能设计一个人工雨场,身着性感的祖儿将于众伴舞在“雨”中热舞,容祖儿苦练多时的舞功将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看点四 造型

  演唱会所有服装由余家安设计,有多套服装是为了广州演唱会特意设计的,仅扮靓费就超过两百万港币。开场时容祖儿将骑在银色飞马上,佩带钻石面具,穿着爱斯基摩人的服装绕场,演唱第三首歌曲的时候换上黑色喱士背心衬长裤,配以紫红色孔雀开屏头饰。在演唱其他歌手的歌曲时穿的是银色服装,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精彩造型留待现场公布。

  看点五 嘉宾

  作为“英皇一姐”的首次内地个唱,英皇上下高度重视和支持,并破XN录地选派众多表演嘉宾强势加盟,其中包括刚从新加坡学成归来的Kenny和新Boyz、BabyQ等。

  看点六 舞台

  此次广州演唱会的舞台将是开放的四面台,其中一面离观众席只有几步之遥,同时配备四个升降台。根据演出需要,舞台中央还会特别设计钢丝吊环、金黄色龙头等机关。在体育馆吊顶则设计了一个伸出式导轨,届时容祖儿可以在伸出的导轨上于空中和现场歌迷近距离接触。(贺雅佳/文 郭晴/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容祖儿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