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酷玩为什么而存在?”——直面青春的酷玩乐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4 金羊网-新快报
  跳脱出来看这个地球

  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一个地方

  给我点时间 给我点空间

  给我真实 不要虚伪

  给我真心给我灵魂 给我时间给我们一个吻

  告诉我你的政治是怎么一回事?

  睁开你的双眼

  给我唯一就好 唯一就是最好

  然后给我困扰 给我信心

  给我一点点想法和信任

  不要忘记我们还有其它的

  给我力量 伺机而动

  给我真心 给我灵魂

  伤痕会痊愈而挫折会平复

  告诉我你的政治是怎么一回事?

  睁开你的双眼

  只要睁开你的双眼

  给我爱 去克服这一切

  给我爱 去克服这一切

  ——《政治》

“酷玩为什么而存在?”——直面青春的酷玩乐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酷玩为什么而存在?”——直面青春的酷玩乐队(组图)
上两图:专辑:《CHUTES》、《shiver》

  乐队风格

  酷玩乐队就像四个大男生,他们的声音很迷人,他们的音乐很耐听,他们的演出很美好,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美好体验,尽管他们说他们是独立,有自己想法的乐队,可我怎么觉得听起来就那么舒服呢?难道有思想的乐队也可以不撕心裂肺不哭天抢地不乱翻白眼不满地乱爬吗?

  这四个20多岁的年轻人,2000年以一首《yellow》红遍英国的大街小巷,其后,又以英伦流行的独立摇滚风格征服了美国年轻人的耳朵。在亚洲的周杰伦挥舞着双截棍划定自己的地盘的时候,他们的那首《myplace》也在电台天天播放着。一南一北,一东一西,世界似乎要分裂成两半,一半是年轻人的,另一半还是年轻人的。

  主唱Chris在第二张专辑中说:“酷玩为什么而存在?只是单纯地想,想以真诚、热情的态度来创作出精采的音乐作品。”

  乐队成员

  ChrisMartin(主唱<吉他<键盘):在英格兰长大。很小的时候就已展现音乐天分,喜欢在钢琴上快乐地敲击音符。主修吉他专业。

  GuyBerryman(贝斯手):出生于苏格兰。由于对Funk音乐的热爱,很小就开始玩贝斯。

  JonBuckland(首席吉他手):来自北威尔士。11岁时,在哥哥的鼓励下开始玩吉他,不过直到听到石玫瑰合唱团的音乐之后,才开始认真地想成为一名吉他手。

  WillChampion(鼓手):出生在英格兰。喜欢学习各式各样的乐器。

  青春纪事

  1996年伦敦,四个小伙子在大学里相遇并成为死党。一天,Chris和Jon两人开始在一起玩吉他和写歌,很快地,Guy因为不想被冷落在一边,也开始加入担任贝斯手。接着Will也搀和进来,成为他们的鼓手,酷玩乐团就此呱呱坠地。

  四个人第一次的练习让他们意识到彼此之间撞出了了不起的火花。Chris的好朋友Phil的敏感嗅觉也发现了这一点,主动要求担任他们的经纪人并出资录制了第一张录音室EP作品《Safety》。

  1998年底,酷玩乐队在曼彻斯特古巴咖啡馆演出,就像电影里的故事一样,台下的观众里正好有一位星探。将他们推荐给Parlophone唱片公司。其后酷玩乐队在另一处表演时,又被《NIME》音乐周报的乐评人看见并写文章大加褒奖。

  1999年初,《Brothers&Sisters》完成。不久酷玩乐队成为Parlopone旗下一员。1999年10月,酷玩乐队在Parlopone厂牌所发行的第一张E.P迷你专辑《TheBlueMoon》问世。1999年年底,酷玩乐队被《NME》封为“2000年最值得被期待的乐队”。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