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电影《借兵》:保镖就“保表”看了直后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借兵》本来应该是个好看的故事———两个亿的黑钱、一群各怀心事的人、黑白两道的暗中较量,可是麦子善带着剪接师的眼光去导演的时候,大概只想着镜头的切换、视角的对应以及演员该做什么姿势,忘记了人物的魅力、剧情的真实是一部影片成功的基础。

  在电影院里,观众们时常无可奈何地发笑,因为太多的前言不搭后语让你一面摇头一面大笑。宁静明明在头一天说:“我明天要去医院,去看看我的胃,顺便检查一下身体。”结果镜头一换到第二天,宁静一帮人大摇大摆地在商场里逛着;黄浩然饰演的保镖和吴嘉龙饰演的杀手明明是警方卧底,在最后身份明了的时候,还眼睁睁看着宁静被枪杀,然后抬起眼看看Billy(宁静的未婚夫)说:“你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而就算是为了揭示两个在黑社会卧底的警察身份,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设计出一幕大家装死的戏,造成毫无必要的迷惑。

  最好笑的一段戏是———保镖黄浩然严肃地告诉宁静:“我的职责就是保护你的安全!”宁静听后摘下手表扔进旁边的水池,说:“是吗?那现在你去给我捡这块表。”黄浩然神色微微一动,走向水池,浑身湿透地带着表一步步走回。宁静拿到表后,又扬手扔到右边的马路上,得意地说:“这回不用你捡了,表我不要了。现在我饿了。”几乎所有的观众看了这段都在狂笑,真不明白这情节到底跟剧情的展开有什么必然联系,保镖就是“保表”可真是这部戏的创见。

  作为一个故事片,一味地为了镜头而镜头、为了炫技而炫技、为了复杂而复杂,就不能不显得处处是败笔了。对细节的忽视、对情节的忽略,《借兵》成了一部看了直后悔的电影。(秦玉)
点评电影《借兵》:保镖就“保表”看了直后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