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点评电视剧《白银谷》:角色平庸累宁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电视剧《白银谷》:角色平庸累宁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评电视剧《白银谷》:角色平庸累宁静(组图)
点评电视剧《白银谷》:角色平庸累宁静(组图)

  有人总爱把《白银谷》《大宅门》作比较,但其实,二者的侧重点是不同的。《大宅门》是一本沉甸甸的家族史,它更多人文的东西,更注重对人性,对感情的刻画。而《白银谷》则像一本生动的金融教科书。剧中表现的众多的商业案例即使在今天,也能给大家不少有益的启发。

  举个例子,在康家遭人陷害,出现挤兑风潮时,北京分号的掌柜邱老帮,用了一招
虚实妙计,既骗过了敌人,也稳定了军心,为自己从容应对突发情况准备了时间。又比如,在康家京号生死未卜,焦头烂额的时候,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婆婆拿着一张三十年前的银票来兑现二十万两白银。就在众人想以三千两打发老人家的时候,康家三爷力排众议,以诚信为上,当场兑现了银票。这个举动,使康家票号起死回生。就是这些鲜活的案例,吸引着你一步一步看下去。

  戏中的几个老演员,像杜雨露、刘威的表演,都让这部戏增色不少。杜雨露在《大宅门》里是白老太爷,在《白银谷》里却是康老太爷。虽说都是老太爷,但《白银谷》里的人物刻划却更加丰满而有血有肉。杜雨露把一个在生意上老谋深算,智勇双全的商业奇才,在生活中却固守陈规,死抱礼教的保守老人演绎的入木三分。而刘威扮演的邱泰基,却是个让人不能不喜欢的生意人。他重情意,有抱负,做生意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却又能出奇制胜,只要看到他那副招牌式的坏笑,天大的困难都有办法解决。

  宁静扮演的杜筠清,不能不说是全剧最失败的一个角色。宁静的表现与剧中人物的要求相差太远。她既没有洋派女子的大气、从容,也没有新女性的成熟、干练。在观众看来,完全就是个缺乏深度,自以为是,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平庸女人。也许编剧想用她与康三爷的爱情来博得观众的同情和唏嘘,可是这段感情走到后面,越看却越让人无法接受,两个老大不小的人,竟然玩起了纯情,说起一堆肉麻的情话,让这段不幸的感情成了一种浅薄的造作。宁静本是个粗线条的人,让她演一些野性十足,刚烈豪爽的女子似乎更恰当些。现在硬要插上这么一笔,不但拖慢了本来很紧凑的节奏,也让这部分的剧情发展,显得有些牵强。(王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银谷》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