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抛弃芭比浓妆只做淡妆陈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1:4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抛弃芭比浓妆只做淡妆陈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首《爱就爱了》至今仍是以港台之道还治港台之身的高水准内地流行乐佳作。而陈琳对多风格的音乐元素的实践,也让她成为了内地歌坛少数几位能真正国际化的女歌手。

  《13131》是陈琳呕心沥血之作。和上一张在曲风上实行大跳跃的《不想骗自己》相比,新专辑在编曲上做了一些有益的修正。从陈琳去适应曲风而改为让曲风去适应陈琳,这样一来,音乐也就显得更为体贴,而陈琳的演唱也就更为松弛。

  复古是这张专辑的一条主线。专辑有一种去繁就简的回归,虽然有用钢琴和弦乐衬托的《不保险的爱情》,有迷你英伦版的《枕边的刺客》,有配上日本拉丁管乐队的《我还是挑我的》,还有类似乡村摇滚般明朗曲风的主打曲《13131》,但它们却都是以一种柔和的姿态来衬托出陈琳绵密和质感的声线。这一次,陈琳的演唱不算有进步,也没有退步,但在一些假声或转折处理上,她还是没有改掉着力过重的问题,让歌曲的表现多了一份生硬,幸好这张专辑的编曲要比上一张做得更朴素,也帮助她还原了一些本源的音色,但如果她能在演唱时忘掉所有影响过她的歌手,一门心思只让自己的声音自然做主的话,她的成就肯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这张专辑真正会给流行造成麻烦的还是它缺乏特别让人为之一亮的醒目旋律,但最主要的恐怕还是一个包装的老问题。让陈琳去搞这么一个“芭比娃娃”式的包装,不仅没有招揽到更多的歌迷,还把那些真正想听歌的人吓跑了不少。陈琳的外在毕竟还达不到西子湖那种“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程度,既然浓抹不行,何不换个淡妆试试?和个性再贴近一些、和歌声再靠近一些,唱片销量肯定会比现在要好很多。(爱地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