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尔冬升《早熟》定在15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尔冬升《早熟》定在15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尔冬升(中)与片中两位主演

  晨报讯 (记者 绍华)内地观众有望在本月15日见识到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功力———尔冬升的最新力作《早熟》当日将公映。

  刚刚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的尔冬升一直在为香港电影努力着,这部《早熟》更被称做是尔冬升的救市之作。何况尔冬升做导演的成绩一直不错,张柏芝就是凭借他执导的《忘不了》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的,就连他执导的《旺角黑夜》也让方中信获得了香港金紫荆影帝,这些荣誉足可见尔冬升的功力不凡。

  谈起对电影的感觉,尔冬升好像跟赵本山对小品的定义有点像———接近老百姓才是最有市场的,《早熟》上映之前,记者通过发行方对尔冬升进行了采访。

  记者:《早熟》的题材是怎么想到的?

  尔冬升:我有些朋友,跟我差不多年龄。我们年轻的时候出去混,男男女女的,一起喝酒啊、跳舞啊,不愿意回家啊。但他们当了父母之后完全改变了。我有一个好哥们儿,他儿子18岁谈恋爱,他的反应很大很大。我就在想,怎么可能呢?你以前不知道有多少女朋友啊……哈哈哈。所以我就想,香港好久没这种题材的片了,就想拍。其实就这么简单。

  记者:用房祖名做男主角是否看在成龙的面子上?

  尔冬升:有一次我在成龙的公司看到他(房祖名),当时我就觉得林凤娇真的把他教得很好。祖名他比较憨厚、很有家教。我觉得他合适这个角色。

  记:你认为这样的影片会吸引观众买票去看吗?

  尔冬升:我把它拍得比较轻松,虽然里面双方父母见了面就打架。我挑演员的时候都挑商业化一点的,像曾志伟、毛舜筠、黄秋生、余安安,让观众看了觉得比较好笑。像最近《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啊、《孔雀》啊,都太沉重了。我觉得电影还是要接近老百姓才行。

  《早熟》剧情简介

  《早熟》中房祖名扮演的家富是小巴司机曾志伟的儿子,母亲则是一位酒楼的接待员,家境贫寒却其乐融融;2004新人歌手薜凯琪饰的若男的父亲(黄秋生饰)是一个声名显赫的大律师,被训练成为一个淑女的若男渴望享受自由自在的爱情。家富和若男在学校的舞会中邂逅后两人偷尝禁果,若男意外怀孕,家富父母硬着头皮去找若男父母提亲,若男父怒不可遏,一口咬定家富勾引未成年的若男,誓言要将他送进狱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