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是个“表演天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11:10 扬子晚报
张曼玉是个“表演天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在多个国际影展上获奖的内地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日前到香港宣传他的新片《世界》。过去一直不起用明星演员任角的贾樟柯表示,很可能会因为张曼玉而“破戒”。

  贾樟柯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称赞张曼玉是“表演天才”,可以帮他准确塑造角色。他表示,完成新剧本后会与张曼玉联系合作。

  贾樟柯说,他并未因作品要全面公映而刻意加入商业元素,也没有考虑过要转拍商业大片,但不排除将来会应投资制作人的要求而加强电影的商业性。“并不是使用明星拍片才会有商业吸引力,有些题材因涉及广泛的集体经验,也会产生很强的市场感召力。”贾樟柯说。

  贾樟柯不讳言特别想跟张曼玉合作的愿望,“有一个题材非常适合她,完成剧本后我会尝试与她联系。”

  贾樟柯说,此前他拍摄影片,并非是刻意要使用非专业演员,而是觉得影片题材和拍摄地不同,选择的演员就会有差异。他以前的影片都在山西省境内尘土飞扬的角落拍摄,明星演员出镜会显得与空间很不协调。但贾樟柯同时表示:“有些影片还是挺适合明星演员的。”

  曾经和贾樟柯合作过的演员形容说,“拍他的戏,剧本是没用的。”这似乎与王家卫的风格接近。贾樟柯笑称自己确有这个习惯,但与王家卫并不完全一样。

  “王家卫可能前天晚上才写几张纸,第二天就给人拍,我在拍摄前还是要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剧本的,只不过是到了现场之后,剧本就会被扔到一边,因为很多突发性的灵感出现了。”贾樟柯说。辛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