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窒息》将上映 葛优溺水海璐没有一句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窒息》将上映葛优溺水海璐没有一句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拍摄一场海里的戏时,由于秦海璐也不太会游泳,结果两人差点淹死。最终这场戏改到清华游泳池里拍摄。

《窒息》将上映葛优溺水海璐没有一句词(组图)
《窒息》剧照

《窒息》将上映葛优溺水海璐没有一句词(组图)
《窒息》剧照

《窒息》将上映葛优溺水海璐没有一句词(组图)
《窒息》剧照

《窒息》将上映葛优溺水海璐没有一句词(组图)
《窒息》剧照

  信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首部心理悬疑惊悚电影,堪称中国版《沉默的羔羊》的《窒息》在新世纪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导演张秉坚,主演葛优秦海璐在发布会上大谈首次拍摄恐怖片的特别感受。其中葛优更爆出为了和秦海璐拍一场海里的戏,因为浪太大差点淹死,出于保险起见,最终导演把戏改到了清华游泳池里进行。

  昨天记者先看了电影,片子开头葛优深夜行色匆匆回到家,他捂住妻子的嘴,盖上枕头,将她装进了大贝司琴盒里;黑夜中,他扛着一具尸体神色慌张,一路小跑;在海边,他阴狠地把棺材推进破船;沙丘上,他拼命地挖掘,藏匿尸体……一贯以幽默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喜剧明星葛优,突然演出一个因为生活中发生了婚外情而将妻子杀掉并毁尸灭迹的疯狂男人,将会怎样?

  《窒息》是中影集团和华人传媒扶持新锐电影的力作,堪称中国版《沉默的羔羊》,戛纳影帝葛优加上金马影后秦海璐的加盟,使得该片兼顾艺术和商业,并入选今年4月22日即将在意大利举行的远东电影节,成为国际电影节和影评人关注的新焦点。

  《窒息》是留美的“海归派”导演张秉坚酝酿已久的新作。正如他所言:“中国电影应该有各种各样的类型片,现在品种太单一,我们拍《窒息》,就是想涉及一下人格分裂、精神分裂这个故事领域。”而对葛优来说,这是他首次出演恐怖电影,也是他暂别冯式喜剧后的一个新尝试。从李东宝系列人物,到冯氏喜剧影片,葛优的脸早已被定格为一张“喜剧”的脸,在恐怖气氛中将以何种面貌登场,我们拭目以待。在拍《窒息》之前,葛优连看了12个剧本都不满意,最后接下了这一个。在剧中,葛优扮演一个在一次事故后产生杀妻幻觉的摄影师。而据导演介绍,此次在《窒息》外景拍摄中出现了葛优各种杀妻后藏匿尸体的镜头,甚为恐怖。看来这回葛优将一改往日油嘴逗乐的形象,彻底“改造”为让人窒息的恐怖制造者了。葛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前从没拍过恐怖片,这次拍摄《窒息》觉得挺新鲜,不过为了拍好这部电影,大家都挺不容易。其中为了拍摄一场海里的戏时,由于浪很大,搭戏的秦海璐也不太会游泳,结果两人差点没淹死,迫于安全的考虑,最终这场戏后来改到清华游泳池里拍摄。”演惯了悲情角色的金马影后秦海璐在《窒息》中饰演葛优的“冤魂妻子”,飘来荡去,从头到尾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表情和眼神来表演,难度相当大,但是大家对她的表演评价非常高,可见这位金马奖影后的非凡实力。秦海璐如何只凭借表情和眼神飙演技?海璐开始也有些犯难,不过她表示:“这部戏自己好像演了一部默片,因为没有台词,好像被砍掉手脚似的,为了把一个别人幻想中的人演好,只要有她的镜头她都不能眨眼,特别难受,而这部戏中其实跟葛优的对手戏也不太多,因为自己一直都是幻想中的人物,所以演戏的时候尽管海璐和葛优的私人关系不错,但可惜的是拍戏时还是各演各的。

  据悉,《窒息》将于4月15日开始在全国各大影院陆续上映。宗珊/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