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入选全球最具影响百人 露脸《时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章子怡入选全球最具影响百人露脸《时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奥斯卡颁奖礼上曾大出风头

  星期一发行的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它认为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名人的排行榜,上榜者背景包罗万象,包括饶舌歌手、设计师、国家元首,还有一名海啸生还者。既有诺贝尔奖得主前南非总统曼德拉,也有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

  章子怡的“尖锋时刻”

  据悉,100位名人榜上的人物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因《十面埋伏》而走红全球的章子怡也榜上有名。如果仔细看一下这本杂志的封面,就会发现章子怡的图片位于数字“1”的顶头上,正应了那句话——小妹在国际影坛的声望正处于“尖锋时刻”。

  《时代》总编辑凯利说:“(这个排行榜)确实展示人类事业范围之广。给影响力下定义的方式称得上千变万化。”给他们作出评价的人也非同小可,过去都曾占据过该杂志的篇幅。比如导演奥利佛·斯通赞扬奥斯卡奖得主杰米·福克斯;知名地产大亨特朗普对同属首席执行官的斯图尔特评头论足。基辛格提及国务卿赖斯时,形容她“以耀目和令人信服的方式”处理她的工作。西恩·潘则形容伊斯特伍德为“影坛泰山北斗”。

  其他入选人物包括朝鲜领袖金正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女影星希拉莉·斯万克、时装设计师普拉达、快板吟唱歌手Jay-Z、篮球天才莱勒布朗·詹姆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作者丹·布朗,以及联合国顾问杰弗里·萨克斯。

  已经数不清章子怡这是第几次登上美国主流媒体的封面了,这位从《卧虎藏龙》开始“打”入美国影坛的中国女星风头正劲,甚至压过了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华人女星。而从最近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上看,她的新片《狸御殿》和《艺伎回忆录》将是其立足“梦工厂”的两块基石,但她所塑造的形象却不是歌姬就是艺伎,又让人担心她会否走上其他女星的“弯路”。

  华人女星是“天使”还是“妖魔”

  从黄柳霜开始,华人女星闯荡好莱坞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但产生一定影响力的却屈指可数。她们在电影中的形象也永远在“天使”与“妖魔”间徘徊:时而是白人帅哥拯救的尤物,时而是内心阴暗的“坏女人”。如何摆脱这种困境,一直是白灵刘玉玲、陈冲等好莱坞华人女星无法回避的问题。

  白灵:喜欢当“华裔妖精”

  白灵选择的道路是张扬性感。借着2005年柏林电影节评委的东风,一度被遗忘的白灵成了媒体追逐的目标。她在短时间内屡屡出现在报端,主要靠的就是她大胆出位的装束。有关白灵的报道,题目中“露香肩”、“透视礼服”等词随处可见,更有媒体将其奉为“华裔妖精”。

  白灵在好莱坞的名气起源于一部有争议的电影,更与她对传统东方女性形象的颠覆有关。而她在好莱坞也以另类让人侧目,所以,乔治·卢卡斯选她参演《星球大战前传3》也是有道理的。

  刘玉玲:最红因为最能打

  与白灵同岁的刘玉玲出生于纽约一个移民家庭,1990年步入影坛。1996年,因在系列电视剧《珍珠》中成功扮演一名大学生,知名度提高。直到与卡梅隆·迪亚兹、巴里摩尔联袂主演的《霹雳娇娃》才使她大红大紫。此后,经过《霹雳娇娃2》《杀死比尔》,刘玉玲确立了自己在好莱坞头号女打星的地位。尽管如此,刘玉玲在好莱坞只能算作二线女星,《霹雳娇娃》中她的片酬是120万美元,仅是迪亚兹、巴里摩尔总片酬的1/20,在红透全球的《杀死比尔》中,她的片酬也只有550万美元,但这已是华人女星中最好的了。

  陈冲:不做演员做导演

  在国内知名度很高的陈冲如今在好莱坞安静了下来。《天浴》之后,陈冲执导了《纽约的秋天》和《扶桑》两部影片。《纽约的秋天》虽由李查·基尔主演,但口碑并不好。陈冲抱怨说,执导这样一部好莱坞影片,要受制片人限制,自己的想法往往不能实现。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陈冲作为华人女星,能成为好莱坞主流影片的导演,本身就是一个突破。陈冲曾说,好莱坞能包容的异域元素是它想像中的东西。如果你的东西超出了这个范畴,它就不能接受,好莱坞有自己的框框,你得符合那个框框。宗合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