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远东特遣队》再现战役秘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1 今晚报
《远东特遣队》再现战役秘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有中国版《兄弟连》之称的《远东特遣队》,昨天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已被中央六套重金买进,将于8月在央视黄金时间段播出。

  10集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由中国音像协会剧本中心和黑龙江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共同完成,首次披露了远东战役一段鲜为人知的秘史,本片以一支精锐小分队在日寇占领下的东北敌后执行各项侦察任务为主线,用10个故事表现了从雅尔塔会议到二战最后一役———1945年8月30日结束的东宁要塞之役的全过程。剧中除了人名有所改变外,基本的战役和背景都具有历史真实性。

  据该片导演兼制片人腾有为介绍,《远东特遣队》是一部标准的男人戏,场面宏大,背景波澜壮阔,战斗场面激烈。穿着军装的红粉佳人在其中的戏分很少,仅是点缀。这一点和同样表现二战故事,但缺少浪漫情调的《兄弟连》有异曲同工之处。

  编剧闻隆为了挖掘“二战最后一役”这个题材,历经九年走遍了当年的战场,采访了交战双方的幸存者,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闻隆曾三易其稿,又经国家一级编剧郑振环再行改编完成。剧中使用了一批硬汉演员,有《铁道游击队》的主演张甲田,《大决战》中的王卓,《闪电行动》中的杜振清等。片中拥有角色的外籍演员19个。战争中不乏人性的张扬,加上壮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以及俄罗斯音乐,增加了该剧的观赏性和可视性。

  《远东特遣队》与《兄弟连》有很多类似之处。全剧总投资达1200万元,不仅调用了飞机、汽车,还借用难得一见的三辆重34吨的T34型坦克。腾有为说:“《远东特遣队》在投资成本上比不上《兄弟连》,但是相对于国内正常电视剧只有30万元1集的制作成本,平均造价120万1集的《远东特遣队》绝对属于国内电视剧中的超大投资,而且该片60%的投资都用于了制作本身,只有40%用于演员片酬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