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葛优秦海璐一起《窒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11 新京报
  国产“恐怖片”周末全面公映
葛优秦海璐一起《窒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看电影,秦海璐与葛优站在一起没有任何恐怖的感觉。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张秉坚导演、葛优、秦海璐主演的影片《窒息》即将于本周末公映。影片的三位主创昨日在京接受了媒体采访。葛优强调自己接拍恐怖片“重在参与”,秦海璐则直言通过拍摄感受到葛优不为人知的“恐怖一面”。

  葛优:拍恐怖片“使不上劲”

  葛优主动“坦白”拍摄恐怖片纯粹就是因为“新鲜”,“其实我没拍过的影片类型也不多了,动作片我就不指望了,恐怖片算一个,这是第一次有人找我演这类题材,我就接了。”谈及拍摄感受,葛优慢悠悠地说,“有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我觉得恐怖片好不好全在导演,表演上没有什么难度,我就算把眼睛睁再大也吓不着人。”有人问,“大家这几年都认可了你塑造的喜剧角色,担心会不接受你这次全新的尝试吗?”葛优答道,“你们应该相信观众的调整能力,谁也不会进电影院问,‘葛优演恐怖片怎么不逗啊?’”

  秦海璐:我自己“砍了手脚”

  什么叫“砍了手脚”?秦海璐以此来形容她拍这部影片的难度之大,她解释说,“我演的这个角色是活在葛优的幻觉中的,看完剧本就跟导演商量把所有我的台词都去掉了,然后完全依靠表情来突出恐怖感,那段时间我恶补了不少国内外的恐怖片,感觉如果不眨眼的话效果会更好,于是拍所有镜头一次眼睛也没眨过。”

  张秉坚:没血腥一样恐怖

  《窒息》在送审过程中非常顺利,张秉坚表示这是因为影片没有血腥暴力的镜头,他强调除了营造恐怖气氛吓人达到娱乐的效果,也要借影片探索现代人的心理问题。张秉坚坦言筹备影片的过程中看了不少恐怖片,陈可辛监制的“三更”系列给他很大启发,“我觉得在目前国内的电影环境下,恐怖片不能靠一惊一乍吓人,而是要让观众在看完之后慢慢体验恐怖,身上产生一种湿漉漉的感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