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才男貌》遭质疑 被指刻意模仿《天桥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女才男貌》遭质疑被指刻意模仿《天桥风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男才女貌》两年前创下收视高潮后,它的姐妹篇《女才男貌》又将在今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剧场。虽然《女才男貌》仍将故事背景设在上海,但却把视角转向模特圈,揭露了名模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女主角于娜王海珍本来就是模特出身,两人的本色演绎成为这部剧最大的亮点。但是很多看过片花的观众却发出质疑,认为《女才男貌》有克隆韩国经典偶像剧《天桥风云》的嫌疑。

  揭露真实的名模故事

  《女才男貌》取材于模特圈内的真实内幕,讲述了几位普通女孩是如何走上梦寐以求的T型台,成为名模和著名设计师。于娜饰演的谈孤鸿善良、坚强,最终成为了才华横溢的服装设计师。在剧中初次出演反面角色的王海珍表示有信心将角色塑造得深入人心,“坏出水平”。印小天在剧中饰演一位俊朗伟岸的外科医生李柏林,后去做模特时与于娜相识。由于是首次出演模特,饰演模特教练的黄晓明还特意到模特圈中体验生活。

  为了弥补《男才女貌》娱乐性的不足,《女才男貌》特意增添了多种时尚元素。剧组选取上海最繁华的地段作为拍摄外景地,而且四位主演的时装也是全线精品上阵。

  刻意模仿《天桥风云》?

  很多观众在观看片花后质疑这部作品与经典韩剧《天桥风云》过于“神似”,有“克隆”之嫌。面对质疑,导演蒋家骏表示:“《天桥风云》与《女才男貌》虽然都讲述了模特生活,但《女才男貌》视角更关注‘揭秘’。”蒋家骏解释,《女才男貌》在某些细节上可能会与《天桥风云》相像,但《女才男貌》更多地表现了女主人公如何成功走向T台的过程。

  不过,蒋家骏也不否认借鉴了韩国偶像剧的优点,“偶像剧必须要讲究镜头语言,讲究细节,比如演员的服装、化妆,尤其是演员的搭配。目前,一些韩国、日本的偶像剧受到国内观众的喜爱,但并不是说我们拍不出比他们更好看的偶像剧。”本报记者伍翩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才男貌》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