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上千万买中国版《兄弟连》 预计8月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6 沈阳今报

央视上千万买中国版《兄弟连》预计8月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记者 唐晓诗)昨天下午,在广州举行的音像制品订货会上,央视电影频道正式签约购买了有中国版“兄弟连”之称的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尽管没有公开披露具体购买价格,但绝对高于一集120万元制作费用的购买价格已经打破了中央六套买进电视电影的最高价位。

  《远东特遣队》共十集,总投资达1200万元,它再现的是中、苏、日的远东战役这一段鲜为人知的秘史。这部电视电影,不仅调用了飞机、汽车,还借用难得一见的三辆重34吨的T34型坦克配合拍摄。

  该片制片人滕有为告诉记者“片中不仅首次披露了二战中国战场终结日本侵略者的最后一战———东宁战役的详细内幕,也将苏联红军解放东北的一段秘史首次搬上屏幕。剧集中除了人名等有所改变,基本的战役和背景都具有历史的真实性,宏大的场面和激烈的战斗场景绝对让人看后过目不忘。”

  今年的8月15日是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为此,电影频道特别安排该片在8月5日黄金时间开播。谈到转让给央视的价格,滕有为思索再三后告诉记者,肯定比120万一集的制作费高。“我们知道10集《兄弟连》投入了1.2亿美元,平均每集就有1亿多元人民币。《远东特遣队》当然不可能跟《兄弟连》同日而语,但相对于国内正常电视剧只有30万元一集的制作成本,平均造价120万一集的《远东特遣队》绝对属于国内电视剧中的超大投资。”一般来说,央视购买的电视剧一集价格均在30万到50万左右,而独家垄断首播权的剧集通常在制作费用的基础上加价20%-30%,照此算来,《远东特遣队》一集的保守购买价也在150万左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