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身后留下三大悬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6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

陈逸飞身后留下三大悬念(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逸飞身后留下三大悬念(组图)
比陈逸飞年轻20多岁的妻子和5岁幼子。

  今报讯从著名油画家到著名文化商人,陈逸飞当年闯天下的38美元已经成功增值为上亿资产。他突然撒手人寰,也给这个逸飞艺术王国的运行带来了巨大震动。目前,陈逸飞的家人正齐聚上海,为陈先生的身后事和财产的分配问题讨论,陈逸飞名下巨额资产如何分配、画作有多少升值空间以及未完成的电影《理发师》怎么办,都给外界留下悬念。

  悬念一《理发师》谁来接拍?

  导演陈逸飞突然去世,拍摄过半的《理发师》何去何从成了关注焦点,昨天也风传导演黄建新将接手影片工作。

  据了解,昨天剧组专门举行仪式对导演进行哀悼。按计划剧组在南京的拍摄地点在江浦火车站,但是昨天下午却临时转到了汤山。剧组还从附近部队临时征调两个连的兵力和四五百名群众演员,同时租借一节老式蒸气机车头。

  剧组某负责人介绍说,离开南京之后剧组将回到上海拍摄一周,影片最后在大西北杀青,目前剩余戏份不到1/4,影片一定会按时完成。他表示,陈逸飞导演之所以这么拼命,除了为电影,更重要的是要争口气。“当时和姜文闹得那么厉害,重新拍摄就是要争这口气,没有你姜文,我照样行。”对于“黄建新担任临时导演”的传闻,该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通知。他说,即便是有临时导演也不会从北京选,而且执行导演唐宏耕是陈逸飞的得力助手,陈逸飞对他非常信任,为了不到1/4的戏份换个导演不太可能。

  悬念二逸飞画作价格是否会飙升?

  陈逸飞油画因为怀旧意识、老上海情结、浪漫写实主义等一个个“东方标志”而在西方取得商业成功。近年来,陈逸飞作品一直是国内油画艺术品拍卖中的“领军者”,其作品成交动辄上百万元。1991年,他的油画《浔阳遗韵》曾在香港拍卖会上以137.5万港元成交,创下当时中国油画拍卖价的最高纪录。1994年,《山地风》则以286万元拍出在世华人油画的最高价,后来陈逸飞作品又屡次刷新了这个纪录。

  据业内人士透露,陈逸飞油画作品的市场价格一般都在几十万元以上,在国外还曾创过每幅几百万美元的高价,去年年底的平均价格为每平方尺40029元。但因为他的去世,按照其在中国油画史上的地位,还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在今年春拍中的上涨可能比较有限,一方面是因为拍卖公司在拍品上的准备不足,另一方面是买家在心理等方面也无法很快适应。“在经过了相对充分的准备以后,相信在今年秋拍时,陈逸飞作品在数量上和精度上都可能会有较大提高,而其市场价位也极有可能出现新的突破。也有可能因为画家突然去世后,藏家有可能考虑到长远的市场行情而不会马上放手,但价格增长是肯定的。”

  悬念三巨额遗产谁来继承?

  陈逸飞是文化界中最成功的商人。他涉足建筑、电影、模特、出版、服装等诸多领域。2000年,在世界著名财团软银、伊藤忠商社的帮助下,陈逸飞以250万美元正式将其旗下众多产业整合,成立逸飞集团。逸飞集团的“重头戏”服装部分盈利状况相当好。自1998年在上海第一家专卖店成立起,逸飞服饰当年实现销售额2000多万元,近年来销售额更跃升至3亿元,盈利超过3000万元。而装潢方面则每年至少给集团带来5000万元的进账。在上海的广告公司,年营业额高达2500万美元。至于备受推崇的时尚杂志———《视觉》,则是他以200万元成立,相当于他一幅便宜画作的卖价。目前为止,最保守估计,陈逸飞留下的画作、房产、存款以及产业,总价值超过亿元人民币。

  逸飞庞大产业的继承问题,目前主要围绕在长子陈凛和现任妻子宋美英两人身上。陈逸飞与前妻张芷所育的长子陈凛深得器重,已经在逸飞集团担任重要角色,负责业务开发和财务管理,近年来陈逸飞商务上的经营如服饰等多交由他经营。现任妻子宋美英曾是逸飞模特经纪公司签约模特,同陈逸飞所生儿子陈天今年不满5岁。知情人称,宋美英虽然人不错,但在公司管理方面缺乏能力,陈逸飞专门送她到美国读书进修,就是希望她能尽快弥补学识方面的缺憾。除了长子陈凛之外,陈逸飞的妹妹和弟弟也在其集团担任重要工作。

  据了解,陈逸飞生前立过部分遗产的分配情况,这几天,亲友也主要在研究财产分配问题,虽然这些遗产最终将如何分配尚不得而知,但突如其来的变故,将给家庭关系复杂的陈氏家族带来持久的震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