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腰新娘》看点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37 解放日报
《花腰新娘》看点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洪伟成实习生韩璟)风光绮丽的云南、世代相传的舞龙绝技、花腰彝族特有的“烟盒舞”和“海菜腔”情歌、精致华美的民族服饰……这些元素汇集成一股扑面而来的民族风情,成为昨日在沪首映的电影《花腰新娘》的最大亮点。

  《花腰新娘》由中影集团和云南红河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充分展现了云南的绮丽风光和民俗风情。影片中的花腰彝族有一个古老的族规:新娘成婚三年后才能落居夫家,称之为“归家”。张静初扮演的美丽野性的花腰新娘凤美,被巧妙地塑造成一个彝族版的“野蛮女友”;而她的新婚丈夫阿龙又有些因循守旧,小两口之间因而矛盾不断。两人新婚时表现的“归家”风俗、新媳妇要用湿柴火给公婆烧洗脚水、过节时凤美与别的男青年跳表达爱情的“烟盒舞”、两人和好时对唱“海菜腔”情歌,这些浓郁的彝族风情熨贴地穿插在影片的好看情节中。

  据悉,《花腰新娘》制作方曾联系全智贤、舒淇、刘烨等当红明星领衔主演,最终因种种因素推出了全新阵容:曾主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的印小天是首次走上大银幕;女主角凤美的扮演者张静初,在接拍此片时因《孔雀》还未在国际上获奖,只能算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所以,影片的定位是用动人的故事结合云南的民俗风情来打动观众。在中国电影史上,经典电影《阿诗玛》和《五朵金花》都因恰到好处地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的民情风俗而脍炙人口。这次的《花腰新娘》能否像当年的经典那样走红?还有待观众的检验。

  云南省一向因风光美丽和少数民族众多而拥有丰富的影视资源。据片方介绍,云南有26个少数民族,还有15个没有被拍过影视剧。著名导演谢晋昨天欣赏完影片后,连声说想到云南去拍一部片子:“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精彩反映少数民族风俗的片子了。影片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朴实,风土人情都很美。我一直想去云南拍一部少数民族地区的电影,可惜没拍成。云南少数民族题材太丰富了,有机会一定要去拍一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