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激情点燃梦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7 今晚报
用激情点燃梦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旭全为热情的市民签名留念。本报记者 王 津摄

  昨天中午,在本市喜来登大饭店的二楼,原本是金威啤酒落户天津保税区的新闻发布会,但由于这个企业的老总是创作享誉大江南北的《春天的故事》的业余词作家叶旭全,因此发布会在席间变成了媒体和销售商的“追星”会,大家举着《爱在春天———叶旭全歌词作品演唱会暨音乐作品专辑》的册子围在叶旭全身边,纷纷请他签名留念。

  叶旭全生于1955年,今年整50岁。他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喜欢音乐,18岁时曾考上过县文工团,但是因父亲的强烈反对只好作罢。但是,美妙的音符始终在我的心底里流淌。大学毕业后,我来到深圳工作,亲眼目睹了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现代化的都市这样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深深地震撼了我。”于是他把这种震撼写进了《春天的故事》,那是1994年,他的名字也因为这首歌很快传遍大江南北。后来他又陆续创作了《前进中国》、《永远跟你走》、《永恒的承诺》、《天使之歌》、《多情东江水》等一批受欢迎的歌曲,他说:“每一首歌的歌词都源于我对生活的感动。”

  叶旭全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歌词作者,还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经过全面考察,他选择了天津,他告诉记者,天津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又有着很好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他将要把天津的公司建成一个辐射华北和东北的啤酒基地。

  叶旭全说:“搞企业时,我是个商人;在创作时,我又是一个文人。要说这两个角色的统一,我想,最关键的是激情。”正是拥有这份激情,因此他才不断地点燃自己的梦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