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周璇,伊能静踏上舞台跳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0: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对于身处圈内的演艺明星来说,扮演记忆中的巨星也许是可遇不可求的“跳板”。张曼玉演阮玲玉当上了影后,陈志朋扮张国荣又火了一把……伊能静也踏上了她事业中的一块大跳板———她选择了“金嗓子”周璇。本月11日,在周璇曾经待过的舞台上,伊能静一袭修身旗袍,坐在由林依轮拉着的黄包车上缓缓出现在记者面前,这是音乐舞台剧《周璇》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周璇》由曾出品制作了《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的著名演员、策划人白永成独家出资500万元打造。作为一部演绎一代歌坛影坛双料皇后的剧目,主办方打算把其打造成一部大型多媒体怀旧音乐舞台剧。该剧将以话剧、歌舞、多媒体等多种舞台元素,运用大量“璇子”的精彩歌舞、电影片断,展现出周璇真实可信的生活和舞台银幕形象。

  在制作方式上,《周璇》的包装似乎同《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如出一辙,连续制作如此相似的两部剧目,让人不免怀疑策划人白永成是否有借名人炒作的“媚俗”之嫌。不过白永成有自己的看法:“《罗密欧与茱莉叶》、《天鹅湖》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剧目,许多人前赴后继地去演它制作它,难道都是媚俗?每个人的创作都有新的内容在里面,做《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时,我没法写很多,我们怀念张国荣,我只能用歌迷的方式去怀念他,无法做很多创作。但《周璇》不同于以往的剧目,我们在其中有很多杜撰,加入了许多虚构成分,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许多新感受。”

  伊能静说,作为一个台湾土生土长的女孩,她对扮演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红星感到非常荣幸。演周璇,她将在短短两小时左右时间换上15套精美旗袍又唱又跳又哭又笑,这也是她继《人间四月天》之后的最大一个挑战。“虽然台湾媒体一知道我要演周璇后纷纷表示质疑,但我既然来了这里,肯定就有信心也会努力投入把角色演好。”

  伊能静显然很想通过《周璇》这部舞台剧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演技。据说她未入剧组就做了很多细致的案头功课,在近一个月来把所有剧中人物的走向都理出了一个脉络,甚至还自己设计了几场戏,深得导演赞赏。“其实我从小就是修舞台剧、舞蹈长大的,在日本读书的时候,专业就是关于舞台剧的。演舞台剧是我的梦想,可以把我从小学的芭蕾、音乐、戏剧方面的东西来一个总结,并融入自己的生活体验,我很期待。”

  伊能静眼中的周璇,是个太善良的大好人,而她自己,却希望可以“自私”一点。“周璇这个角色与我以前演的陆小曼不同,陆小曼很折腾,让别人围着她转,周璇却太善良。她希望身边人都开心,可是她自己却不开心,而身边的人看到她这样也无法真正开心。我希望生活里自己能‘自私’一点,坚强一点。”

  张曼玉演阮玲玉时,导演关锦鹏问她“你演完后感觉如何”,她答“我会过得更好”。伊能静说,她演周璇的感觉和张曼玉演阮玲玉的感觉很像,她笑着说:“我想着以后我要过得更好,这也是这个剧给现代女性最大的启示”。

  图片:林依轮(左)拉着黄包车载伊能静上台孙毅蕾/摄
演周璇,伊能静踏上舞台跳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伊能静与林依轮在舞台剧《周璇》中有多场对手戏

演周璇,伊能静踏上舞台跳板(组图)
(栩/编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