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爷寻根为名累宁波认祖无果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5 每日新报
星爷寻根为名累宁波认祖无果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影星周星驰早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为《功夫》做宣传时就对记者表示过,自己是上海人,该片能在上海拍摄是自己对家乡的一点贡献。在记者的追问下,周星驰最后才明白,他的故乡是宁波,而宁波与上海并不是同一个城市。

  日前,周星驰首次回到故乡宁波寻根,由于大批媒体记者前来采访,他的寻根计划并未完成。先前他的宁波之行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到天一阁寻查宗谱,最终因影迷的围堵而被临时取消,取而代之的则是参观城市等活动。

  周星驰的班机原定于 13: 10到宁波,但一百多家媒体和数百名手执《功夫》海报的“星迷”早就等在了出口。13:00,随着一声大叫“来了”,整个人群开始骚动。为了周星驰的安全,6位保镖始终把周星驰保护在人墙中,忍受着来自于各个方向的挤压。周星驰很满意自己所带来的轰动效应,一路上都荡漾着一脸的笑意。

  前往天一阁查宗谱是周星驰这次宁波之行的重中之重,主办方原本没有安排媒体和影迷参加这一活动。不过,从机场回来之后,热情的媒体和影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天一阁,热切等待周星驰的到来。15:20,周星驰乘坐的丰田中型面包车到达天一阁正门,车还未停稳,众多媒体的“长枪短炮”已冲上前瞄准,热情的影迷也随之蜂拥而上。此时,周星驰的车迅速驶向后门,而后门依然围满了上千名影迷,车子根本无法进入天一阁。在主办方想尽各种办法转移媒体、影迷视线无效后,周星驰只好放弃了这次认祖活动。据悉,天一阁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素有“南国书城”之盛誉,阁内收藏了宁波最为齐全的姓氏宗谱,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周星驰家族的宗谱。此次宁波之行,周星驰的最大目的就是想查阅自己的家族渊源,寻到自己的根。宁波自1984年世界船王包玉刚获准在天一阁查证包氏家谱之外再无第二人享有过此等殊荣。此次寻根未果,令周星驰感到万分遗憾。

  晚餐过后,一直躲躲藏藏的周星驰终于在影迷见面会中亮相,来自宁波各高校的“星迷”早早打起了横幅,最有趣的是会场四周竟站了10名斧头帮装扮的保安。周星驰不停挥手作揖,以回应大家的热情,他用刚刚学来的方言说了一句“阿拉是宁波人”,立即引起了一片掌声。虽然周星驰在现场的话不多,但他却保持了一贯的“无厘头”风格,比如他评价宁波美女时说:“现场就有很多美女呀,现场的美女请举一下左手,让我看看!”见面会结束后,折腾了一整天的周星驰登上一艘游艇,在绚烂的礼花中开始了宁波的三江之游。新报记者张钢

  宁波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孕育了许多杰出的艺术家、作家、思想家和政治家,如沙孟海、周信芳、柔石、袁牧之、余秋雨等。三十多万宁波籍人士及后裔居住在海内外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不少是当地的工商巨头、科技名人、社团首领和社会名流。包玉刚、邵逸夫、李达三、陈廷骅等一大批宁波籍人士为建设家乡而辛勤奔波,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