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冬升:房祖名上了一个台阶《早熟》老套而新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尔冬升:房祖名上了一个台阶《早熟》老套而新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尔冬升

  尔冬升1994年就曾以《新不了情》一举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今年3月初,一部浸染着文艺气息的警匪片《旺角黑夜》令他获得金紫荆奖的最佳导演奖;没过几天,《旺角黑夜》又让他再次扬威金像奖,一举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两大奖项。今日,尔冬升将带着房祖名薛凯琪来到成都,宣传自己的新片《早熟》。上月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前夕,尔冬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房祖名上了一个台阶

  记者(以下简“记”):《早熟》的灵感从哪里而来?

  尔冬升(以下简称“尔”):我记得自己16岁就和余安安谈恋爱,她当时才14岁!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年轻时为了拍拖不惜跟父母翻脸,等到自己当了父母却严禁小孩谈恋爱,这么矛盾的故事,每一代都在重复发生。

  记:有没有觉得这个题材其实很老套呢?

  尔:当然有啊!可是我也想到,现在十五六岁的年轻人是不可能看过这样的片子的,因为五六年前他们才10岁,不可能出来看戏嘛,所以我们看起来老套,对他们仍然是新鲜的,拍电影的潮流就好像时装一样,每隔几年会有一次轮回。

  记:我们看过《千机变2》之后,觉得房祖名不大会演戏,为什么你会选他做男主角?

  尔:其实他错在起步的时候没有站稳,接了一部古装片,古装片其实是很难演的。我这一次找他拍的是时装片,让他演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他很适合。虽然一部戏不可能让一个人迅速成长起来,但我想他这次至少可以上一个台阶。我会用心写每部戏的剧本

  记:想拍出既有文艺气息又具备商业元素的电影,是不是很困难的事?

  尔:是啊,我一直觉得自己很痛苦,总是走中间线,两头都不靠。但我始终反对电影有艺术和商业之分,只不过是有小众和大众之分而已。为什么我们不能宽容一点,各取所需?

  记:香港很多导演拍戏时根本没有剧本,为什么你总那么用心?

  尔:我曾经看过一个好莱坞巨星罗伯特·德尼罗的访问,别人问他为什么那么挑剧本,他的回答是:现在的电影不像以前了,以前的底片有可能坏掉,但现在的电影会永远留存下去,是好是坏,永远有人评说。我看过之后很受震动,如今的电影就是这样,每部片子在今后的岁月里都会被重放很多次,或许每重看一次就会被扣掉几分,所以,我每部戏的剧本都会用心去写。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的作品能在一百年之内不要扣太多分,能留下80分就很完美了。

  记:下一部电影会和谁合作?

  尔:成龙。我们要拍一部电影,叫《新宿事件》。可能还会拍《旺角黑夜》的续篇,围绕着警长方中信和组里的探员展开下一个故事。本报记者任宏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早熟》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