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李二人传”上海造势 周华健李宗盛相互揭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13 上海青年报
“周李二人传”上海造势周华健李宗盛相互揭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华健(右)李宗盛(左)

  一贯坚持力推新人新作,以展示交流国内外新的音乐作品、新的音乐表演形式为重点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又将亮相。作为“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流行演出之一,周华健李宗盛的“周·李二人传”演唱会即将于5月12日隆重登陆上海大舞台,昨天下午,两位主角特地来沪“摇旗呐喊”,自诩比TWIS还新的2位“组合”成员果真默契十足,无论互相恭维或揭短都是笑料不断,大有美少女组合SHE回答问题时的无厘头。

  揭密一 华健太太会来上海看演出!

  李宗盛:我很难仿冒他家庭幸福

  “华健天生就属于在舞台上表演,这点我离他很远。”从未开过个唱的李宗盛说自己在舞台上“会娇滴滴,表现得像少女”,话未说完,自己已不好意思的捂住嘴笑,一旁的周华健也已笑成一团,这样的场景贯穿采访始末。而玩笑归玩笑,最令李宗盛自叹不如的还是周华健在事业成功的同时能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华健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美满,这点我最无法理解,很难仿冒的,而且他的人缘又那么好,很多人都真正的喜欢他,不容易啊。”在此次上海演唱会上,周华健的太太和妈妈都会亲临现场,周华健说只要演出条件允许,自己都会带她们同行。当记者问其会不会紧张时,一旁的李宗盛立刻插话:“紧张的是他太太。”不愧是20多年的好朋友,大哥的一席话正中周华健下怀。“她的确比我紧张,有一次在马来西亚演出,我没注意升降台的位置,背着吉他就摔下去了,还好没什么事,在后台我看到我太太,她眼睛里还有泪光,看我几个小时的演出真的很折腾人的。”互相心疼对方,足见两人感情之深。

  揭密二 厕所里写成《让我欢喜让我忧》

  周华健:大哥是个100分的音乐人

  “我很多方面都是跟大哥学的,他教了我很多东西,无论是实力还是态度,他都是一个100分的音乐人。”虽然李宗盛就坐在自己身边,但“徒弟”周华健还是“由衷”的表示着崇拜。“演唱会我会扮演花旦,唱很多大哥描写女孩子心事的歌曲。”话音未落,记者便趁胜追击:“这么懂女孩心事,大哥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经验的?”

  “你们都误会我了解女人了,很多证据都证明,我不了解女人。”面对如此揭伤疤的问题,李宗盛还不忘自我解嘲,“我只是想在歌里传达一些想法,听了让人心里留下一些东西,呈现更多意义。”说起创作,两人不约而同的说起了《让我欢喜让我忧》的诞生“奇缘”。当时,李宗盛觉得周华健写的歌词不够满意,于是只能亲自操刀。“当时我的家人都睡了,没办法,我只能搬个凳子到厕所里,‘爱到尽头,覆水难收,爱悠悠,恨幽幽,’歌词多含糊啊,但后来越写越顺,‘你这样一个女人,让我欢喜让我忧’,就这样开始好好写了。”没想到,一次不经意间的“厕所”创作会让这首歌如此家喻户晓,大哥的创作功力着实超群。(记者闵慧)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华健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