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版《九品芝麻官》得"笑"不饶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38 金羊网-新快报
  栋笃笑、男女反串、无厘头、恶搞

  新快报讯(记者 陈旧 实习生 龙俊) 张曼玉遭“毁容”案、张铁林欠款案、饶赵私情案……近年来,明星打官司不断,由此上演了一幕幕不足为外人道的暗战、颠倒黑白的现实戏剧。

  在这些事情无法被完全曝光的情况下,30集古典喜剧《九品芝麻官》就有着谈笑间折射娱乐圈和社会黑暗面的意义。这部由浙江华新影视有限公司投资拍摄,黄圣依、张默、香港“栋笃笑王”黄子华、“啰嗦唐僧”罗家英、“名嘴”曾志伟以及苏永康等人主演的长篇电视剧,目前后期制作已经完成。在3月25日的香港会展上,由于题材新颖,搞笑贴身及时,该剧迎来中国香港、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许多购片人员“贴身紧逼”,不少买家当场下单,抢下播映权。内地方面,据制作方浙江华新影视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剧将于暑期档在全国范围开播。

  主演黄子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和周星驰的电影版相比,电视版的《九品芝麻官》保留了无厘头色彩,充满奇思妙想,并加入了一些新的搞笑元素,故事更加丰满和精彩,穿插了侠女展随风与陆小凤、宋世杰之间的恩怨情仇;另外,导演还在轻松言笑的氛围中,注入了人生哲理和社会思想。剧中女配角韩雪也告诉记者,在《九品芝麻官》里,自己彻底地精灵古怪了一回:“各种各样的鬼脸我都做出来了,有些镜头导演让我突然很怒,又特别高兴,喜出望外又打抱不平,变变变,变很多表情,很好玩。”

  据了解,剧中张默和黄圣依都有男女反串的镜头,十分搞怪,张默和黄子华在公堂上的斗嘴戏则是戏眼。张默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年轻人,临场反应快,是得理不饶人的类型;而黄子华的口才也很机智幽默。两人你一言来我一语,妙语连珠,又机锋百现。由于粤语地区对该剧的巨大市场需求,该剧还将推出粤语版,黄子华等香港艺人都将“献声”粤语版。

  黄子华“栋笃笑”颠倒是非

  有“鬼才”之称的黄子华,独创香港单口相声—————栋笃笑,3千人体育馆一人独自在台上搞笑。前段时间在香港热播其主演《栋笃神探》,更是万人空巷。但去年《栋笃神探》100集播出后,制片人请黄子华再演,却被他婉拒,原因在于他接演了《九品芝麻官》。谈到对角色的理解,黄子华说:“我在剧中演宋世杰,是一名世界观复杂的状师,他觉得天下一片黑暗,唯有游戏人生。因此时而卑鄙,一张利嘴颠倒是非黑白;时而又正直仗义。”黄子华认为,宋世杰在正邪之间游离,亦悲亦喜,比起当年香港电视剧《宋世杰》中的宋世杰要精彩几倍。

  黄子华说,这次他对剧中的台词,全部以自己的语言习惯和风格重新润饰了一番,“我与编剧进行了沟通,修改了一些台词,让它从角色性格出发,更有趣好玩。”除了语言之外,黄子华还施展出“栋笃笑”的独门功夫,设计了不少宋世杰独有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把宋世杰演成一个“让人又爱、又恨、又好笑”的角色。

  罗家英不顾肠癌坚持配音

  尽管人们对罗家英的记忆,大多停留在《大话西游》里那个啰嗦唐僧的形象上,但在罗家英自己看来,那远远不是他最好玩的一面。在《九品芝麻官》中,罗家英扮演张默的老爸,因经历过仕途起伏,深知官场险恶,所以世故圆滑、小心翼翼。“这个角色能让我尽情发挥喜剧天分,有什么想说的、要说的、应该说的、不应该说的通通说出来,免得憋坏自己。除了啰里啰嗦的搞笑,还有骂街、从戏剧唱腔里演化出来的炒豆式发音等等。”他告诉记者,这是个好电视剧,特逗,大家一看这片子就能乐晕过去。“苏永康还在《九品芝麻官》里剃了光头,那形象看起来超级有意思。”

  由于此前得了肠癌,一度传出他无法进行后期配音的消息。但据制作方介绍,上月中旬,大病初愈的罗家英还是坚持为《九品芝麻官》粤语版亲自配音,令他们又感激又内疚。

  黄子华不仅在片中扮演亦正亦邪的状师,连主题歌都一手包唱。
电视版《九品芝麻官》得"笑"不饶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既有舞蹈基础,又得武术指导帮助,黄圣依在《九品芝麻官》中的武功表现大有进展。
电视版《九品芝麻官》得"笑"不饶人(组图)
  罗家英和黄子华都是香港的搞笑元老,这一次,他们总算有机会“正面交锋”了。
电视版《九品芝麻官》得"笑"不饶人(组图)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