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演理发师只因陈导一句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3 扬子晚报
我演理发师只因陈导一句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着军服的陈坤略显黑瘦。马彧摄

  《理发师》南京汤山开拍第二天,主演陈坤终于露面。身着戏服的他在拍戏间隙,特地抽出时间接受了守候片场多时的记者采访。他说,主动接受采访,是想通过记者向影迷表达感激之情:“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才知道,有这么多人真诚地关注我们,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我觉得,哭泣、难过都不是对逝者的尊重,最大的尊重是我们把戏拍好。”

  曾不知道怎么演下去

  身着黄色军服的陈坤英姿勃勃,也显得黑瘦了许多,虽然面对媒体偶尔露出笑容,但眉宇间依然有着淡淡忧郁。陈逸飞去世之后,感性的陈坤曾因“十分难过”一度避见媒体。昨日他终于选择了直面媒体,对此,陈坤诚恳地说:“前两天我不敢接受采访,因为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是现在我觉得,这么多人很真诚地在关注我们,而不只是用娱乐的眼光,我真的特别感动。”回想起陈导去世这几天的心路历程,陈坤说,“一开始根本不相信,过了一天,好像觉得这可能是真的了,当真的确认陈导不在时,一刹那间我突然不知道陆平(剧中人名)该怎么演了,好像失去了演下去的力量。现在,我唯一能做的是尽我所能演好陆平,这是对逝者最大的尊重,除此以外我什么都不想。”

  对陈导的感受讲不出来

  姜文罢演之后,陈逸飞相中了陈坤担纲主演《理发师》中的陆平。陈坤说,因为知道别人演过,他一开始并不很想接。但最终陈逸飞的一句话说动了他,“他找了我好几次,最后他在楼下等我,我问他,为什么是我?他说,你就是我想像中的陆平。”——两个感性的人就这样有了交集。在陈坤心中,陈逸飞是一个怎么样的导演?陈坤想了想:“我对他的感受讲不出来,只能说一个细节。那次我拍一场戏时,美工说我鞋上的泥太多了,陈导当时在旁边,他立刻拿起布给我擦鞋,很突然,我就这样站着忙叫他不要擦了,可他说,只有我知道应该是什么样。几个导演能做到这样?”这时,陈坤的眼睛有些湿润。

  希望盗画者不是为利而来

  陈逸飞去世让陈坤感受到了人性美好的一面,可是昨天也出现了一件人性并不那么美好的事情——陈逸飞尸骨未寒,他画室的13幅画昨日被盗。听到此事,陈坤有些难过,不过他还是说,“如果能够找回来是好事,如果找不回来就请拿走画的人珍惜吧,希望更多的人是喜欢他的画而不是因为他的画值钱吧。”

  “理发师”是个小人物

  陈坤昨天戏份不算很重,他介绍说,“主要是拍我在战争后,想离开部队寻找自己的生活,提着箱子走在散乱的战场上时,被解放军抓获。”对于陆平这个角色,陈坤的理解颇为到位:“现在我就是陆平,是一个卑微的小人物,一个理发师在当时不可能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内心总有一种自卑感,所以他是一个很沉默的人,他把剪头发当作一件艺术品来完成。我会把这种沉默的内向的感觉延续到最后,他在时代里只能随波逐流,被大时代愚弄着,但也并不绝望,依然有快乐,他就是一个活在当时环境中的一个小人物。”本报记者马彧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